注册

首届六安茶谷开茶节4月28日开幕(图)


来源:中安在线

六安市现有茶园54.8万亩,有六安瓜片、霍山黄芽、舒城小兰花、金寨翠眉、华山银毫等众多历史名茶。据悉,此次六安茶谷开茶节是第四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之一。

原标题:首届六安茶谷开茶节4月28日开幕(图)

首届六安茶谷开茶节4月28日开幕(图)

作为第四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4月28日,第四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第一届六安茶谷开茶节、万里茶道(国际)协作体2015六安会议、第十五届六安瓜片茶文化节开幕式在裕安区独山镇六安瓜片茶主题公园举行,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2015六安论坛同期举行,一场集茶叶文化、商贸、发展于一体的盛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届六安茶谷开茶节4月28日开幕(图)

据了解,自2015年,六安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万里茶道"行动的倡导,正在组织实施"五百里茶谷"项目,覆盖裕安、金安、霍山、金寨和舒城5个县区、46个乡镇、2个风景区及5座大型水库,规划面积约5600平方公里,主干线总长260公里。六安茶谷将建设十大重点产业集聚区、二十个旅游节点和十项重点工程。目前,茶谷各项建设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首届六安茶谷开茶节4月28日开幕(图)

六安市现有茶园54.8万亩,有六安瓜片、霍山黄芽、舒城小兰花、金寨翠眉、华山银毫等众多历史名茶。振兴以六安瓜片为首的六安茶,将六安茶业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多种现代产业资源及文化精神资源意义重大。作为六安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发展战略,六安茶谷以“为生态增绿、为旅游添景、为农民增收”为目标,将茶叶、毛竹、石斛等产业与生态保护、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健康养生融为一体,致力于打造生态谷、产业谷、旅游谷、养生谷、富民谷,是推进六安经济转型升级、建设生态六安的重要抓手,更是促进老区旅游发展、加快山区脱贫致富的重要载体和途径。

万里茶道是18、19世纪的东西方重要的贸易通道。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的宗旨是依托万里茶道文化遗产,整合多种资源,促进国际交流,以文化复兴促进企业和城市的发展。此次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2015六安论坛聚集了来自俄罗斯、蒙古国及我国国内的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共商万里茶道文化研究的新领域和新的发展方向,共谋沿线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旅游、茶产业等方面的跨地区合作,推动万里茶道和六安茶谷的深度融合。

据悉,此次六安茶谷开茶节是第四届大别山(六安)山水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活动之一。从4月直至10月,文化旅游节的35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持续点亮六安“青山绿水红土地”的靓丽名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茶谷 六安 瓜片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