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节小长假 六安市金寨县旅游市场火爆


来源:金寨县旅游局

吃粽子、摘桃子、挂艾蒿……假日的金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金寨的“农家小院”“茶谷小院”等农家乐接待游客众多。整个旅游接待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安全事故,也没有游客投诉。

原标题:端午节小长假金寨县旅游市场火爆

粽叶飘香话端午。三天小长假里,金寨天气凉爽,虽偶有小雨,但仍难阻游客出游的热情。雨水滋润下的金寨空气更加清新,万木葱茏,景色甚是迷人。

吃粽子、摘桃子、挂艾蒿……假日的金寨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县参与统计的4A以上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46万人次,同比增长19.44%,创旅游综合收入0.44亿元,同比增长19.12%,是历年小长假期间接待人次最多的一年。其中天堂寨景区共接待游客2.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56%。

“端午”小长假期间,金寨县旅游市场主要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短程自驾游唱主角。小长假由于时间短,旅游市场依然以2-3天的省内及省外短途线路为主。在出游方式上,不少家庭依旧选择了便捷、自由的自驾游,两大一小式的小家庭式亲子游、四大一小三代同游式的自驾游是这个端午最受欢迎的出游选择。据统计,全县各大景区自驾车游客约占总接待人数的75%以上。

二是亲子家庭游成主流。中高考结束,端午小长假碰上“父亲节”赶上“毕业季”,“考后经济”邂逅“双节”假期,金寨旅游市场出现了家庭游、毕业游、避暑游等多主题叠加的现象。在全县各大景区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成群结队的学生成为“端午”节靓丽的风景。同时,节日气氛浓厚。县城游人如织深夜无眠,位于老城梅山的红军广场景区夜间灯火通明,街头游人如织。

三是农家乐旅游日渐成熟。金寨农家乐经过近两年的快速发展,规模、营运模式和形式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其内涵进一步丰富,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已能够适应游客不同层次的需求。“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金寨的“农家小院”“茶谷小院”等农家乐接待游客众多。广大游客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并参与包粽子、采摘桃子、钓鱼等游乐项目,在感受着浓厚的金寨民俗风情的同时,充分享受了优美的生态环境。

四是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此前,县旅游委员会开展了旅游环境整治活动和安全检查。小长假期间,该委严格值班,24小时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并建立了旅游投诉快速处理机制,维护了游客的合法权益。整个旅游接待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安全事故,也没有游客投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谢晗]

标签:端午 长假 金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