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金寨好女婿照料岳母16年如一日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 一边是重病在床的岳母,一边是高薪聘用的机会,当两者发生冲突时,他毅然选择了前者。郑与胜是金寨县斑竹园中心卫生院医生,他用对岳母16年的坚守,给“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法以响亮的回击。

原标题;好女婿照料岳母16年如一日

一边是重病在床的岳母,一边是高薪聘用的机会,当两者发生冲突时,他毅然选择了前者。郑与胜是金寨县斑竹园中心卫生院医生,他用对岳母16年的坚守,给“久病床前无孝子”的说法以响亮的回击。

郑与胜的岳母名叫肖桂荣,今年83岁,她没有儿子,郑与胜的妻子周玉华是她抱养的。肖桂荣与丈夫周发清单独生活,老人年岁大了,身体又不好,郑与胜夫妇就把住在10多公里外的二老接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2000年岳母突然发病,诊断为脑梗塞,经过三次住院治疗。不久老伴病逝,她悲伤过度,精神恍惚,不慎左手手臂和肱骨先后两次骨折,在县医院医治两个多月,病情虽有好转,但生活不能自理。后来脑梗几次复发,发展到老年痴呆症。

肖桂荣的养女周玉华在镇医院上班,一天到晚十分忙碌。周玉华的丈夫郑与胜医改离岗后,被南京某医疗单位高薪聘用。但岳母病情加重,瘫痪卧床,谁服侍呢?郑与胜深深感受到肩上有无法推卸的责任。于是毅然放弃了南京的优厚待遇,回到家里专门悉心护理岳母。

16年来,郑与胜几乎从未睡过安稳觉。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在干什么,只要老人有个响动,郑与胜就立即起身过去看看。老人夜里爱掀被子,每天夜里郑与胜要起来五六次,不是给老人盖被子,就是接倒大小便,或倒水给老人喝。

在郑与胜夫妇16年如一日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病情终于得到控制,且逐渐好转,老人逢人便说:“要不是他们的服侍,我早就不在人世了,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啊!”

“你真傻,南京那么高的薪水你不干,要回来照顾丈母娘,不能雇个人伺候吗?”有身边的好心人这样跟郑与胜说。“我父母去世早,他们的养育之恩,我已经无法报答,如今只有把对父母的孝倾注在岳母身上,这样心里也好过些。”郑与胜话虽质朴,但令人动容。(大别山晨刊)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郑与胜 岳母 医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