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山寨出租车现身闹市 众的哥自发维权封堵


来源:六安新闻网

“我在客运东站,你们看好,别让他溜了。”“我刚刚从小区出来,正在尾随。”不明就里的人,或许认为这是警察的一次抓捕行动。那你就错了,这是连日来六安市区出租

原标题:山寨出租车现身闹市众的哥自发维权封堵

“我在客运东站,你们看好,别让他溜了。”“我刚刚从小区出来,正在尾随。”不明就里的人,或许认为这是警察的一次抓捕行动。那你就错了,这是连日来六安市区出租车围堵山寨出租车的一个场景。

众的哥为何要围堵山寨出租车?他们的这种做法可取吗?管理部门对此又是怎么看待的呢?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现场:的哥围堵山寨出租

“我们开出租车这一行,赚的是辛苦钱,一天跑下来腰酸背痛,忙的时候连吃饭、喝水都难顾得上。可就是这样,一些黑出租偷偷地跑上街头,抢我们生意。”开了多年出租车的李师傅说。就此,几位年轻的出租车师傅经过商议后组建了一个百余人的微信群。他们利用这个微信平台和车载对讲机,发动大家一起发现并揪出街头的山寨出租。

1月6日晚间,在市区皋城公馆附近,一位出租车师傅发现了号牌为皖N81926的山寨出租车。随后大家利用微信平台,跟踪到市区梅山路沃尔玛门口。

当时该车正在等客,可从多个方向赶来的出租车将其团团围住,并有人拨打了110。“山寨出租车顶灯、计价器齐全,车号牌是皖N81926,我们一看就有问题。”出租车师傅梁斌(化名)告诉记者。

1月11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了解到,6日晚间他们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发现,皖N81926车辆使用的是假牌照,真实牌照为皖N8D016。车主赵某说,假牌照以及出租车顶灯、计价器是他花1200元从网上购买。事后民警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建议给予该车主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五千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的是,1月8日晚10时许,一辆号牌为皖N8191﹡的山寨出租车在城南周谷堆市场附近现身,出租车司机郑师傅说:“本来将其围住了,正准备拨打报警电话时,那车却疯狂地跑了。”

困惑:“黑头车”为何屡禁不止?

近年来,随着查处和打击力度的加大,我市“黑头车”非法揽客的现象大有好转,然而,仍有“黑头车”偷偷跑上街头,与执法部门捉迷藏。

对此,市运管处副处长郭跃东也很无奈。据介绍,自2000年以来,他们的执法力量没有得到任何补充,执法人员年龄结构偏大,一部分执法力量还投入到当前的六安火车站综合治理之中。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区面积在不断扩大,人们也在追求更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这就给“黑头车”留下了生存空间。

“从查处的情况来看,很多人都是社会底层人员。执法人员在查处过程中,有一些人还会因此采取过激行为。”郭跃东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就遇有过“黑头车”车主跑到办公室静坐、吵闹甚至以喝毒药相威胁的事件。

郭跃东认为,打击“黑头车”要堵更要疏,这需要有关部门共同协调来解决。同时,也需要广大市民的支持、理解与配合。

回应:维权应合规合法

“出租车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对于黑出租扰乱市场行为,主管部门将坚决予以打击。”郭跃东告诉记者,2015年他们共查处这样的黑出租20余台次,并按照相关条例对于他们进行5000元到2万元的罚款。

据郭跃东介绍,就在今年1月6日,运管执法人员在巡查时也查获了一辆车牌号为皖N8D1﹡﹡的山寨出租车。“目前六安共有1850辆出租车,这样的山寨出租车市区估计在10辆。”出租车司机梁斌告诉记者,为了生存以及维护自己的权益,许多出租车师傅利用每天都在路面跑的优势,时刻盯住有无山寨出租车来捣乱。“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每人出一份力,来揪出这些黑车,让他们退出市场。”梁斌这样说道。

对于出租车司机们围堵行为,郭跃东表示:“欢迎广大出租车司机和市民们积极举报黑车非法营运行为。出租车司机在维权的时候也一定要合理、合规、合法。比如:不能在路口围堵造成交通拥堵,勿强行围堵引发意外等。发现或者截获黑车时要固定证据,及时拨打运政投诉举报电话或110,并协助有关部门进行查处,切莫有过激行为或者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出租车 郭跃东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