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霍邱:一车肇事逃逸 警方36小时成功追逃


来源:六安新闻网

1月6日21时许,在霍邱县高塘镇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逃逸案。马店交警中队争分夺秒,发动群众、所队联合,在36小时内成功侦破此案。

原标题:霍邱:冬夜的村道一车肇事逃逸警方36小时成功追逃

1月6日21时许,在霍邱县高塘镇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逃逸案。马店交警中队争分夺秒,发动群众、所队联合,在36小时内成功侦破此案。

夜色朦胧,肇事车辆猖狂逃逸

1月6日21时许,一阵急促的警铃响彻在马店交警中队的值班室,县局110指挥中心来电:高塘镇西圩村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肇事车辆已逃逸。

值班民警陈孝星、张东春和冯玉军立即携带装备赶赴现场,并与先期到达现场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刘长中、陈士龙联系,及时掌握现场调查情况,进行现场勘查。

事发路段位于高塘镇西圩村高庄组的农村道路上。伤者头部流血,伤势严重,已被高塘派出所民警送往医院治疗。报警者自称是在路过时发现伤者后报的警。冬夜的农村,路上行人稀少,没有目击证人,现场仅留有一辆被撞毁的两轮摩托车、肇事车辆的少许保险杠碎片,还有一滩刺眼的血迹。

大海捞针,誓要找出疑犯真凶

现场缺少人证、物证,伤者昏迷仍在抢救,更加之伤者家属们焦急与气愤的眼神,给了事故处理交警无形的压力。马店交管中队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沿案发路段调取监控视频,力争在街道沿线找到有价值的视频资料;一路深入走访当地群众,调查沿线车辆修理厂,根据现场遗留碎片,收集破案线索。

很快,在高塘镇某民用监控中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前保险杠脱落,时间吻合,符合肇事车辆特征,但由于天色太暗和设备原因,图像模糊不清,无法分辨号牌字符。而通过现场遗留碎片分析,最终确定该车辆为比亚迪F3黑色轿车。

根据监控视频与案发时间分析,该车辆应当为当地附近车辆。但案情复杂,线索有限,1月7日下午,马店交管中队队长熊庆伟立即前往县交管大队,交管大队副大队长蔡洪在认真听取案件汇报后指示,立即调出全县所有比亚迪F3轿车车牌,根据车主车型,锁定范围!虽然要在数量众多的车辆里找出肇事车辆犹如大海捞针,但办案民警继续深入,发动当地群众,在现场附近展开大范围排查,借此对肇事司机产生震慑作用。

当晚7时许,有群众提供线索,近期,冯井镇黄虎村(与高塘镇西圩村搭界)王某某开了一辆黑色的比亚迪F3轿车,车牌号为皖KAX***。而王某某今天一天连人带车都失去了踪影,形迹较为可疑。

瞒天过海,却被交警路上撞见

由于王某某有重大嫌疑,暂时又不在家中无法取得联系,警方不敢打草惊蛇,便通过冯井派出所民警,希望联系当地村干部到王某某家中一探究竟。

8日上午,马店交管中队交警陈孝星、张东春与冯井派出所民警康维亮从马店驱车前往冯井镇黄虎村。因为是大雾天气,车速较慢,在路过冯井高速路口时,一辆黑色的比亚迪F3从旁边一闪而过。职业的习惯,陈孝星便留意了一下车牌号——皖KAX***!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交警立即上前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的驾驶员正是王某某,但车子的保险杠却并未受损。交警经过仔细辨认,却发现该车的车牌有动过的痕迹,像是刚刚安装上去的。于是,将王某某带回到马店交管中队进行审查。

经过审问,王某某最终交代了事实经过。6日当晚,王某某在家吃过晚饭后,开车前往高塘街道的浴池去洗澡,行驶到案发路段时,由于逆向行驶,与迎面而来的一辆摩托车相撞,事发后便逃离了现场。回家后,由于心里害怕,第二天一早,王某某便赶到阜阳买了一辆与自己的车子一样的二手车,将自己的车牌安装到新买的车子上,希望借此能蒙混过关,不曾想,一切都刚刚做好,就被警察半路上给碰见并识别出来。

至此,此案在36小时后即被侦破。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车辆 民警 店交管中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