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入户盗窃被发现 小伙“劝”屋主写保证书


来源:六安新闻网

入户盗窃被女主人发现,并发生厮打,这位小伙对女主人采取勒脖、捂嘴等手段,并“劝”女主,钱好,还是命好?女主人惊吓痛哭,小伙也表示害怕,经过几翻交

原标题:六安:入户盗窃被发现 小伙“劝”屋主写保证书

入户盗窃被女主人发现,并发生厮打,这位小伙对女主人采取勒脖、捂嘴等手段,并“劝”女主,钱好,还是命好?女主人惊吓痛哭,小伙也表示害怕,经过几翻交涉,让女主人写下保证书,让其发誓“其保证今晚发生的事不跟任何人讲…”,才放过女主人,后拿走财物,离开现场。经鉴定涉案财物黄金首饰等价值为14000余元。近日,舒城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丁某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记者17日下午从法官处了解到案件详细过程。

原来,被告人丁某某是个90后,舒城县人,系务工人员。

经审理查明的事实是:被告人丁某某在舒城县城关镇某小区装潢时,发现隔壁某室装潢精致,且只有被害人齐女士一人在家,遂起意实施盗窃。2015年8月份某日22时许,被告人丁某某至该小区某室外,关闭位于楼道走廊的该室电闸开关,趁被害人齐女士出门检查电闸开关之机,潜入室内并藏身于阳台,伺机窃取财物。次日凌晨零时许,因其室外电闸开关发生跳闸,丁某某趁齐女士再次外出检查电闸开关之机,潜入主卧室内小储藏室,窃得物品黄金戒指、黄金手链、黄金项链、银元、元宝。

随后,因听到齐女士在主卧室拨打电话,丁某某误以为被发现,遂将上述财物置于储藏室内衣柜中并欲离开,在途经主卧室时被齐女士发现,丁某某即上前通过勒齐女士脖子、捂嘴等手段将其控制,并“劝”女主,钱好,还是命好?女主人惊吓痛哭,小伙也表示害怕,经过几翻交涉,让女主人写下保证书,迫使其发誓“其保证今晚发生的事不跟任何人讲…”,才放过女主人,后拿走财物,离开现场。

后被告人丁某某在网吧上网时被舒城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涉案财物已由公安机关从被告人丁某某家中查获并退还被害人。

“经鉴定,涉案财物黄金戒指、黄金手链、黄金项链、银元、元宝价格鉴定标的为人民币14000余元。”法官说。

“我们法院认为,被告人丁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使用暴力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符合我国刑法关于入户抢劫的认定。”法官说,被告人丁某某在公安机关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且当庭自愿认罪,行为系坦白。案发后,涉案财物已被公安机关查获并退还被害人。法院还认为,根据被告人丁某某的犯罪事实、性质、量刑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为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财产不受侵犯,依法一审判决被告人丁某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被告人 女主人 黄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