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一小区化粪池发生爆炸 原来是熊孩子惹的祸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3名儿童在市区正东凯旋名门小区玩耍,其中一名儿童引燃一只鞭炮后,扔进窨井盖上的小孔内,引爆窨井里的沼气发生爆炸,一名男孩被炸受伤,最后

原标题:小区化粪池易产生沼气 “熊孩子”放鞭炮勿扔窨井里

近日,3名儿童在市区正东凯旋名门小区玩耍,其中一名儿童引燃一只鞭炮后,扔进窨井盖上的小孔内,引爆窨井里的沼气发生爆炸,一名男孩被炸受伤,最后被送往合肥一家医院救治。

“当时是下午五点钟左右,突然听到‘嘭’的一场巨响,就像是炮弹炸了一样的声音,然后就听到有人说出事了。”近日,记者来到市区正东凯旋名门小区,小区居民李大妈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景:“随后,我就看到一大群人围在小区东门附近的儿童游乐场,我过去一看,一个小孩子头发都烧焦了,衣服也炸开了露出里面的羽绒和丝棉,脸上好像被烫了一样起了一层皮,小孩子当时没哭,估计是被吓傻了。后来就有人打了110和120,最后小孩被送到医院去了。”

在小区东门处,一名保安向记者证实了小区居民说的情况:“发生意外的小孩不是我们小区的业主,他随父母在这里租房,当时他与另外两个孩子一同在小区的儿童游乐场玩耍,他把一只擦炮引燃后扔进了游乐场的一处窨井,该处窨井是污水管道,里面的沼气被引爆,窨井盖都被炸得老高,小孩当时就受伤了,另外两个孩子还好,没有受伤,只是被吓的不轻。”

在小区物业的监控室,记者想查看事发时的监控,但小区监控摄像头大多是监控小区各个路口,小区东门附近的儿童游乐场是监控盲区,没有拍到事发时的情形。“小孩好像伤得不轻,被120送到医院后,在当晚又转院去了合肥。”

“现在不少小区在规划设计时,都设计了化粪池,这是为了方便污水排放,而不让粪便等污物堵塞污水管道。”市排水公司管网分公司经理喻嗣杰向记者介绍道:“虽然方便了排污,但粪便等污物在化粪池内沉淀的过程中,容易产生大量的沼气,而沼气又属于易燃气体,在污水管道这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被鞭炮、烟头等明火点燃后,极易发生爆炸,从而引发事故。”

现在临近春节,不少小孩都喜欢燃放烟花爆竹,如何才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呢?喻嗣杰说,对设计有化粪池的小区,物业公司应该经常打开污水管道窨井盖,释放管道内积存的沼气,同时,家长也要教育孩子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远离或避开污水井、化粪池和下水道口,以免引爆沼气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小区 沼气 记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