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衡山镇优化结构打造经济强镇


来源:六安新闻网

2015年,霍山县衡山镇紧紧围绕“打造中西部经济强镇、建设生态宜居县城”的发展主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及民营经济运行总体

原标题:优化结构打造经济强镇

2015年,霍山县衡山镇紧紧围绕“打造中西部经济强镇、建设生态宜居县城”的发展主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及民营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发展态势稳中有进,结构调整持续优化。

内引外联扩一批。该镇紧紧围绕产业链延伸、园区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内引外联,新建应流集团热等静压生产线、科皖公司新型多功能合金钢生产线等众多项目,通过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实现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和转型升级方向发展。

强化平台引一批。该镇着力强化平台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筑巢引凤、虚位以待”。2015年以来,重点加大野岭产业园建设推进力度,全面启动酒乡花园安置区建设,野岭产业园入园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同时,完成了利民路及龙门大道的延伸工程、永康桥村项家桥安置点、南岳村金家冲安置点、迎驾厂社区麦垅安置点和西门畈安置点配套工程建设,以及相关线路迁移改造工程、淠河西路太阳能路灯亮化工程,为项目引进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扶优壮强带一批。围绕应流、迎驾两大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带动梯队企业。以打造“百亿钢企”为目标,依托良好的产业集群基础和应流集团强劲发展态势,整合全县装备制造业资源,积极申报省级战略性新型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借力加快新技术引进和研发,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推进产业集群向新型工业化方向发展。以打造“百年迎驾”目标,依托水饮品及食品酿造业得天独厚地缘优势,新建迎驾野岭产业园剐水生产基地、曲酒扩建、酿酒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物流中心项目,并通过技术创新和延伸产业链条,建立上下游配套产品生产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支柱和带动作用。

小微创业促一批。积极开展“双创”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突出“小微”企业和“朝阳”性企业招商,充分利用省政府确定的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优势,完善衡山工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园的供水、供电、道路、通讯、绿化、亮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吸引了美文印刷、绍阳水性纳米材料等五家具有成长潜力的项目成功入驻创业园,通过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给镇域工业经济增添新的增长点。

帮扶解困活一批。该镇引导企业通过产品入股、资产入股、资源重组等方式,盘活存量资产,帮助企业重新焕发生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衡鑫公司和城乡建设公司的融资担保功能,为困难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抓好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财税、金融、土地等支持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提供申报落实服务,积极引导困难企业转型升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企业 产业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