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首次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宣誓仪式


来源:六安新闻网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

原标题:我市首次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由市人大常委会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坚定的誓词掷地有声,响彻会场。

1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魏卫为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决定任命许明力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新任命的两位国家工作人员接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云飞颁发的任命书后,来到主席台前整齐站列,向宪法庄严宣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宝强主持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监誓,秘书长邓延庚领誓。领誓人左手捧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握拳,拳高齐耳,郑重领誓。两位宣誓人身着正装,面向国徽,跟诵誓词,声音洪亮,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用铮铮誓言向宪法和人民许下庄严承诺。

首次参加向宪法宣誓仪式的魏卫、许明力在活动后接受了媒体采访。他们表示,向宪法宣誓,深感庄严而神圣,更深感责任与使命。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法律赋予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心怀敬畏,以高度的法治自觉和严谨的职责履行,去践行自己的承诺。

新任命人员举行宣誓仪式,是根据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六安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举行的,也是六安市首次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从此,六安市的国家工作人员就职宣誓制度走向常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国家工作人员 宣誓仪式 举行新任命国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