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构筑新型城乡建设体系 六安市城镇化率达42.74%


来源:六安新闻网

日前,市住建委公布“十二五”期间我市城乡建设情况,在“十二五”期间,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已达7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72.5万人,城镇

原标题:构筑新型城乡建设体系 我市城镇化率达42.74%

日前,市住建委公布“十二五”期间我市城乡建设情况,在“十二五”期间,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已达7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72.5万人,城镇化率42.74%,城镇集聚能力提升,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全市在五年内完成房地产投资额722.93亿元,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到367家,物业管理面积突破4000万平方米。

在“十二五”期间,我市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功能日益增强,不断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着力构建六安中心城市-县城-重点镇-美好乡村等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化体系。城市中部以棚户区改造和大雁河、苏大堰治理为抓手,实施了畅通工程、治污工程及景观提升工程;东部新城以道路网建设为重点,加快了公共交通、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西部生态新区,凤凰河治理、老淠河两岸景观整治基本完成,赤壁路桥开工建设,六安二中西校区迎来招生;南部新城,“绿色城南、田园新城”的发展思路已经确立,核心区发展框架初步拉开。县城合理划定增长边界和开发边界,加快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县城规划建设管理,县城实现提质增容。全市总面积达17976平方公里,中心城市规划区面积1096.8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2.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72.5万人,城镇化率42.74%,城镇集聚能力进一步提升。

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物业管理逐步规范。“十二五”期间,全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目前,全市有房地产开发资质企业439家,比“十一五”增加了249家。五年来,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额722.93亿元,竣工面积1002.06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426.74万平方米。物业管理行业得到较快发展,全市物业服务企业367家,物业管理面积突破4000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近1.1万人,服务项目从单一的住宅物业发展为涉及住宅、写字楼、公园、河道、工厂、学校、医院等众多领域。

同时,集镇建设着力加强,农村环境大为改观。“十二五”以来,我市小城镇建设总计投入400余亿元,年均增幅达20%,道路、给排水、垃圾转运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逐步配套,自来水普及率90%以上,151个乡镇全部建成农村垃圾收集转运设施,集镇规模不断扩展,综合能力显著增强。以美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主要内容,打造农村幸福家园,已建成83个美好乡村重点示范村,还有165个中心村正在按规划进行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建设 城镇 设施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