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检察机关2015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92人


来源:六安新闻网

2015年,六安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9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原标题:六安市检察机关2015年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92人

2015年,六安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年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192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300余万元。

其中,查办贪污贿赂犯罪153人、渎职侵权犯罪39人,查处案值在100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7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要案11人(含厅级干部1人)。这其中包括了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安徽省佛子岭水库管理处原主任於华平、六安市人民医院原院长汪圣高、六安市文广新局原局长黄道甫、六安市国土局原副局长黄斌等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另立案查处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的行贿人21人。

在深入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同时,该市检察机关还强力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充分运用年度报告、专题报告、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源头治理。全年开展预防宣传教育319次,结合办案同步开展犯罪分析107次、预防调查55次,发出《检察建议书》59份,被有关单位采纳56份。针对职务犯罪发案特点、规律,向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提交预防年度报告和专题报告15份,预防工作受到市委书记孙云飞等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犯罪 六安市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