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参与中国高铁旅游联盟培育“高铁+自驾游”新业态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在上海铁路局、上海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共同指导支持下,“中国(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在浙江丽水正式成立,市旅游委员会

原标题:我市参与中国高铁旅游联盟培育“高铁+自驾游”新业态

近日,在上海铁路局、上海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共同指导支持下,“中国(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在浙江丽水正式成立,市旅游委员会参加此次大会。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区域旅游一体化已走在全国先列,《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旅游一体化行动纲领》更是提出了沪苏浙皖进一步“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同时,长三角地区拥有发达的高铁网络资源,借助这一优势,高铁联盟将联合高铁沿线城市、旅游企业、旅游服务商、媒体等各界资源,在旅游目的地形象展示、高铁旅游产品研发销售、高铁旅游专列组织、高铁旅游服务中心建设、区域旅游联动推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六安市作为安徽省开通高铁的13个市之一,宁西铁路、沪汉蓉铁路使六安成为安徽西部重要的铁路枢纽,实现了北上北京、哈尔滨,南下广州、南宁,东去上海、杭州、西去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的高铁网络格局,“中国(长三角)高铁旅游联盟”给六安高铁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广阔前景。整合以“高铁旅游”为主题的旅游产品包,培育“高铁+自驾游”“高铁+公共交通”等旅游新业态,打造六安高铁旅游服务中心体系、旅游咨询、目的地自助旅游等服务内容,构建六安与长三角区域高铁旅游无缝对接的高效运营模式。今后,青山碧水的六安风光,将乘着飞驰的高铁,走入新的时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旅游 长三角 六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