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电台”藏身六安紫荆庄园小区 被查时还在播广告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连日来,藏在河南境内的“黑电台”发射的电波信号干扰我省民航客机飞行,导致飞机无法与地面通讯,威胁飞行安全。1月27日,六安市无线电管理处经监

原标题:“黑电台”藏身六安紫荆庄园小区 被查时还在播广告

连日来,藏在河南境内的“黑电台”发射的电波信号干扰我省民航客机飞行,导致飞机无法与地面通讯,威胁飞行安全。1月27日,六安市无线电管理处经监测发现,该市紫荆庄园小区内也出现了非法“黑电台”电波信号,随后联合六安市扫黄打非办、六安市公安局将该处非法电台强制拆除。

“黑电台”藏身小区

1月27日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紫荆庄园小区。站在小区外,远远便瞧见了一栋居民楼的阳台上矗立着高高的“黑电台”发射天线架。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不法分子大多是利用假的身份信息租用普通住宅楼内一所民居,将这样的“黑电台”设置在民居内。

随后,执法人员在小区物业人员带领下,到达了“黑电台”藏身的楼层,并撬开了大门。正如执法人员所料,屋内空无一人,映入眼帘的便是阳台上高达两米的发射天线架。厚厚的积灰显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人了,卧室内摆放着不法分子操纵“黑电台”的远程控制装备,一根黑色的导线从房内直连到阳台的发射架。

执法人员分析说,该非法电台采取先录后播的模式将非法广告录制成音频文件不停地循环播放,并远程控制其在何时播放。

播放虚假药品广告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该非法电台为FM98.2MHz,播放的是一种名为“宫廷老药丸”的虚假药品广告,其形式多为“患者”与“专家”的电话连线,汇报服用后所受到的奇效,以诱骗普通民众购买其药品。

六安市无线电管理处田运朋处长告诉记者,首先这个产品属于“三无产品”,不符合国家无线电设备的标准,会产生大量的干扰信号,而且也会对经过该区域上空的民航客机产生严重干扰,危及飞行安全。同时,此非法电台安置在居民区,大功率的设备可能会产生对居民不利的辐射,影响居民正常的休息和健康。

执法人员强制拆除

当天下午3时50分许,在对现场进行详细拍照取证之后,执法人员对“黑电台”进行了强制拆除,并没收了设备。执法部门下一步将该案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业主在出租房屋时,要加强对房客的信息核实,加强对自己房屋监管,不给不法份子留机会,同时也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不要被犯罪分子利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电台 紫荆庄园小区 六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