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六安车厢爆满坐票难求


来源:六安新闻网

2016年春运大幕开启已有一周时间。1月29日和31日,记者往返合肥-六安之间,分别体验了一回高铁和传统“绿皮车”上的春运,既置身过拥挤的排队长龙,也品尝了15

原标题:合肥-六安车厢爆满,坐票难求

2016年春运大幕开启已有一周时间。1月29日和31日,记者往返合肥-六安之间,分别体验了一回高铁和传统“绿皮车”上的春运,既置身过拥挤的排队长龙,也品尝了15元的“春运盒饭”,还回忆了一回童年的绿皮车厢。过年回家,伴随着归心似箭旅客们的,还有一路上的温暖和惊喜……

人数:坐票难求车厢爆满

尽管合肥到六安的高铁、动车一天有十几个车次,但记者提前3日购票时发现,1月29日的车票仅剩G7233次还有为数不多的站票。1月29日中午,记者在高铁发车前半个小时来到合肥南站,在检票口前,准备乘车的乘客们已经排了一条长长的队伍。

1月29日11点20分,从上海驶来的G7233次列车准时到站,记者随着摩肩接踵的人群开始检票进站。上车后,明亮宽敞的车厢里已挤满了人。刚刚下车离开的空座位,立刻又坐上了新的乘客。不少没买到坐票的乘客们站在车厢交接处,或靠在车门上、或坐在行李箱上,踏上回家的旅途。

“稍微站一会儿,看会朋友圈就到站了。”在合肥上班的刘先生同样没有买到坐票,他告诉记者,六安有许多人在合肥和上海打工上班,这趟车爆满不足为奇。

饮食:15元盒饭饭多菜少

记者上车时正是中午饭点,车厢内却并没有乘客吃泡面,大部分都在吃饼干、面包,或者嗑着瓜子充饥。也有乘客购买高铁上的盒饭解决午餐,在上海打工的张先生买来两份盒饭给孩子吃,“买了一份15元的,还有一份45元的,孩子饿得受不了,只好买两份先吃着,我感觉还是有点贵。”张先生说。

记者带着好奇心,来到高铁上的餐车,想尝尝盒饭味道如何。来到餐车后,工作人员首先告诉记者盒饭一份45元。当记者问是否还有15元的盒饭时,工作人员说还有不少,“如果需要可以帮助加热。”

记者买了一份15元的盒饭,从外包装上看,盒饭干净卫生,生产时间显示是前一天23点多做好的饭菜。打开后发现盒饭里有青菜、土豆、两块香煎鱼排、米饭以及些许咸菜。总体感觉,米饭较多,菜量较少。

高铁一路平稳飞快地运行着,一路上乘客们用手机上网、看书打发着时间。而记者刚吃完饭就感觉到,列车已开始减速,此时距离发车时间才过去25分钟。到达六安站后,记者手机里的音乐才放了七首歌。“平时在合肥坐公交车上班的时间,坐高铁已经到家了。”在合肥上班的吴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高铁让她回家的时间快了一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合肥 车厢 六安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