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六安市173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来源:六安新闻网

 记者1月29日从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1737人受

原标题:2015年我市173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记者1月29日从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市173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守责任担当,压实“两个责任”,细化具体措施,把严明纪律贯穿在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加强对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行为的监督检查,全年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3起,查处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11起,处理党员干部14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的监督检查,全年查处大办婚丧喜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146起,处理党员干部210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71人,97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4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函询。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类谈话3000余人次、函询82人次,取得了良好的预警防范效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重点查处涉农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征地拆迁等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全市共排查问题线索2162件,办结1860件,办结率86.03%,1737人受到党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特别是查处以金安区毛坦厂镇浸堰村村干部贪腐220多万元等为代表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极大增强了群众对正风反腐的信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受到党政纪处分 全市 问题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