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1月外贸出口7.8亿元 同比增四成


来源:安徽日报

今年1月份,马鞍山市外贸出口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98%,环比增长11.4%。在马钢钢材出口成为主力军的同时,1月份,马鞍山市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总值也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50.7%;其中,纺织服装出口0.7亿元,增长67.4%。

原标题:马鞍山1月外贸出口7.8亿元 同比增四成

今年1月份,马鞍山市外贸出口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98%,环比增长11.4%。其中,钢材出口3.9亿元,占该市外贸出口五成,增长75.7%;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5.4亿元人民币,出现了难得的贸易顺差。

面对当前整体出口市场低迷、尤其是国内钢材市场持续下滑的局面,马鞍山市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大力优化环境,努力开拓国际市场,抢抓我国工程对外承包项目逐年扩大的机遇,推进产业升级、产品换代,实现了外贸出口首战告捷。

在马钢钢材出口成为主力军的同时,1月份,马鞍山市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总值也达到1.2亿元,同比增长50.7%;其中,纺织服装出口0.7亿元,增长67.4%。此外,该市38家外经企业也顺势而为“走出去”,1月份完成外经营业额2185.3万美元,劳务输出170余人。目前,该市累计输出人数已达1759人,在外承包的工程遍布五大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外贸出口 同比增长 该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