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马鞍山文化庙会暨大型非遗展活动昨举行


来源:皖江在线

让老人家也品尝一下薛津馄饨。元宵佳节突如其来的寒意,挡不住市民享受文化的热情。日前,据最全电商数据显示,马鞍山成为网购商品中食品类占比最高的十个城市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吃货城市”。

原标题:2015马鞍山文化庙会暨大型非遗展活动昨举行

元宵佳节突如其来的寒意,挡不住市民享受文化的热情。3月5日,在三国朱然文化街举办的2015马鞍山文化庙会暨大型非遗展活动,依然吸引了5000余名市民前来品味这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日前,据最全电商数据显示,马鞍山成为网购商品中食品类占比最高的十个城市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吃货城市”。在庙会现场,市民们自然也不能辜负“吃货城市”的美誉。薛津馄饨展台前的火炉还没架起来,不少市民就已在此等待;“酒香不怕巷子深”,横望山米酒酿制技艺传承人陶身友刚打开一瓶散发着天然米脂清香的米酒,便吸引着众多市民寻香而来;辣味最让“吃货们”偏爱,不足一小时,近20件善厚辣椒酱便被市民们抢购一空,让不少后来者抱憾不已。

市民们非但有对吃的追捧,还有对艺术的欣赏与追求。花山剪纸、和县剪纸、丝绵画、手指玻璃反画、布锦画……这些凭借指尖翻转腾挪铸就的佳作,让不少市民为之惊叹;当涂民歌、和县民歌、东路庐剧、含弓戏……一系列非遗项目的轮番展演,也让市民们为之沉醉。

“庙会上展示的这些非遗项目,平时都很难见到,尤其是一些传统工艺,像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根本没有接触的机会。今天有幸一睹马鞍山非遗的风采,感觉很激动、很开心,这个元宵节过得很难忘。”市民刘晶晶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文化大餐 文化庙会 马鞍山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