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男子取款机上玩“调包” 银行也被“玩”迷糊了


来源:市场星报

原标题:男子取款机上玩“调包”银行也被“玩”迷糊了(图) 王某在ATM机前作案(视频监控截图) 朋友说收到假币想花出去,王某为了面子答应帮其使用。可是谁也没想到是,王某的使用方法竟然是利用ATM机吞

原标题:男子取款机上玩“调包”银行也被“玩”迷糊了(图)

王某在ATM机前作案(视频监控截图)

朋友说收到假币想花出去,王某为了面子答应帮其使用。可是谁也没想到是,王某的使用方法竟然是利用ATM机吞币功能,玩起了用假币换真钞的“调包计”。4月13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银行年终盘查发现“问题”钱币

2014年12月31日,中国农业银行马鞍山市丹阳分理处按照惯例进行年终决算。就在所有工作人员认真清点钱款的时候,一名银行工作人员突然发现一张百元大钞似乎有问题,后经验证确定该“问题”钱币为假币。

银行收到假币基本上每天都能遇到,但是在年终决算中发现一张伪造的货币还是第一次。因为银行在办理业务时,都会层层把关。特别是在柜台这一关,假币根本就逃不过工作人员和验钞机的法眼。那么这一张伪造的百元钞票是从哪里来的呢?大家百思不得其解。

层层追查发现原是ATM机犯错

发现假币后,丹阳农业银行开始追查假币是如何流入银行的。可是所有的柜台工作人员都极力否认这张假币是因为自己办理业务时疏忽而收取的,难道这张假币是自己蹦出来的?

就在众人感到很困惑时,一位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查找交易记录发现这张假币是通过该银行的一台ATM自动存取款机收取。可是ATM机对一般的假币具有识别功能,这张普通的假币也很容易一眼就识穿,到底是什么原因让ATM机犯了错呢?

警方介入调查嫌疑人现踪迹

丹阳镇农业银行选择向警方报案,马鞍山市公安局博望分局的民警很快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该ATM机监控视频,民警很快发现了猫腻。原来在2014年12月28日11时许,一戴帽子男子形迹可疑的来到这台ATM机前,插入银行卡输入取款400元的指令,当ATM机出钞口吐出这400元时,该男子没有立即取走现金,而是东张西望后,快速用随身携带的一张钞票与出钞口里的钱币进行调换。然后,该男子故意迟迟不取走钱款,等到ATM机因为取款超时将400元现金吞回后,该男子才再次四处张望确认没人看见后快速离去。

通过查找该次交易流水,银行确定这张假币就是该神秘男子调包的“货币”。警方进一步侦查后确定,该男子姓王(30岁,马鞍山本地人),就是本案的嫌疑人,随即对其实施抓捕。

为了面子作案嫌疑人食恶果

4月13日,经过多日细致工作,办案民警确定王某无其他同伙后,在包村民警的带领下迅速将其抓捕归案。

据王某交代,案发前几日,一个平时关系不错的朋友跟他聊天时说收到了一张假币,觉得没有用想把假币丢掉。王某为了面子,便让朋友把假币给他,他能花掉。朋友半信半疑的把钱给了王某,许诺如果王某能成功脱手这张假币,就请王某吃饭。答应朋友的请求后,王某便开始考虑如何将这假币脱手,可是一连试用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就在王某准备放弃时,他突然想到以前看电视上说过有人专门利用ATM自动存取款机将假币和真钞调包,然后等ATM机将“钱币”吞回后,再利用吞款凭单到银行柜台取钱。想到这个好方法后,王某很快实施了上述违法行为,并为自己的“聪明”高兴了好几天,没想到警察很快就找上门来。

目前,王某因为涉嫌盗窃金融机构钱款被博望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银行 男子 调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