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专项整治旅游市场安全用车情况


来源:皖江在线

8 月22日早晨,市文旅委、市交运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四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我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旅行社安全用车情况,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截至上午7点,四部门共检查旅游车辆10 余辆,现场要求司机出示道路运输证及从业资格证,审核其资质及经营范围,并要求出示有效包车牌。

原标题:我市专项整治旅游市场安全用车情况

8 月22日早晨,市文旅委、市交运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四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我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旅行社安全用车情况,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当天,专项整治的检查内容包括从事旅游客运运营的车辆、人员是否具备运营资质;旅游车辆是否持有有效包车牌;旅游车辆线路起始两端是否处在车籍所在地;旅行社与有资质的旅游客运公司签订包车合同是否合规有效等。

在市体育馆附近旅游团发车点,四部门联合执法人员自凌晨5 点左右开始检查行动。截至上午7点,四部门共检查旅游车辆10 余辆,现场要求司机出示道路运输证及从业资格证,审核其资质及经营范围,并要求出示有效包车牌。

经查,现场旅游车辆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及有效包车牌基本齐全。仅部分车辆没有做到“一车一导游”的旅游市场管理规定,个别大巴的负责方无旅游运营资质,而是一些户外旅行爱好者或民间组织自发开展的包车旅游活动。尽管一些自发组织的包车游玩声称组织方免责。执法人员表示,该行为是打旅游市场管理的“擦边球”,不利于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和游客发生意外后的维权工作,建议游客出行时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旅游市场 我市 车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