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老人打鸡蛋遇“奇事” 鸡蛋里没有蛋黄


来源:皖江在线

鸡蛋打开后,竟然没有蛋黄9月4日中午,假期的第二天,家住润泽家园的张大妈正在给一家人准备午餐。在张大妈家里,记者看到,打开的无黄鸡蛋还在汤碗里。“我老家在农村,以前在家里每年都会养很多鸡,从来没见过没有蛋黄的鸡蛋。

原标题:老人打鸡蛋遇“奇事”:鸡蛋里没有蛋黄

一个鸡蛋一个黄,正常;两个黄,也不奇怪,但您见过没有蛋黄的鸡蛋吗?9月4日,市民张大妈就见到了这样的鸡蛋。张大妈说,自己在老家时也养了几十年的鸡,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怪事。

鸡蛋打开后,竟然没有蛋黄9月4日中午,假期的第二天,家住润泽家园的张大妈正在给一家人准备午餐。“ 小孙子特别喜欢喝西红柿蛋汤。”打开冰箱,随手拿出一个上周从农户手里买的土鸡蛋,“ 砰砰砰”三声,张大妈熟练地把鸡蛋打入碗中。但是打开蛋壳之后却让她大吃一惊,“ 怎么没有一点蛋黄,全是蛋清?”张大妈说着,又将蛋壳拿起来仔细看了看,蛋黄也没有黏在蛋壳上。张大妈告诉了家里人,家里人又打开了一个蛋试试,这个蛋很正常,有蛋黄也有蛋白。

在张大妈家里,记者看到,打开的无黄鸡蛋还在汤碗里。不像正常的鸡蛋中间会有蛋黄,这只鸡蛋全部都是蛋清,不过蛋清的颜色相对来说有些偏黄。“ 从外表看,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同,只是个头比其他鸡蛋都要小。”张大妈说,她上周一共买了15个鸡蛋,数这个最小,说着,她还拿起没有扔掉的蛋壳给记者看。接过蛋壳,记者拼接起来后发现,没有蛋黄的这只鸡蛋几乎比正常鸡蛋小一圈。

“我老家在农村,以前在家里每年都会养很多鸡,从来没见过没有蛋黄的鸡蛋。”张大妈告诉记者,她是因为带孙子才到城里来的,虽然在老家一直养鸡,但是无黄蛋她也是第一次见到。“ 不敢吃,一会准备倒掉。”张大妈说,即使这个鸡蛋是土鸡蛋,她也不敢给孙子吃。

当天下午,张大妈去咨询了卖给她鸡蛋的农户。农户说,可能是今年的新鸡下的蛋,她自己也遇到过。

无黄蛋并非变异,食用无妨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解到,无黄蛋在大连、重庆等其他城市也出现过。据有关专家介绍,产生无黄鸡蛋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刚刚产蛋的小鸡,由于其卵巢没有发育好,所以产下的蛋无黄或是只有一点点蛋黄,这样的鸡蛋通常都会比正常的鸡蛋小很多。另外,若成鸡的卵巢生过病也会出现产下无黄鸡蛋的情况。无黄蛋并非变异,食用无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蛋黄 奇事 农户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