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全国纺织机械协会会议在马鞍山召开 共谋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8日,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与马鞍山示范园区管委会在马鞍山签署合作协议。全国纺织机械协会行业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上,名誉会长高勇就当前纺机工业形势、发展趋势及相关行业政策发表了主题演讲。当天下午,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与马鞍山示范园区签署合作协议,同时马鞍市示范园区推介会顺利开展。

原标题:2016全国纺织机械协会会议在马鞍山召开共谋转型发展

12月8日,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与马鞍山示范园区管委会在马鞍山签署合作协议。当天,来自全国近200家纺织企业召开了2016年度全国纺织机械协会行业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共谋纺织行业发展转型发展。

全国纺织机械协会行业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上,名誉会长高勇就当前纺机工业形势、发展趋势及相关行业政策发表了主题演讲。高勇表示,中国纺织工业已经进入调整期,要把以制造为主向品牌、品质为主转变。

马鞍山市常委副市长季翔在会议上表示,当前马鞍山在全球产业结构变革和经济下行的压力中,围绕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工作主题,抢抓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机遇,通过“协会+龙头企业+园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建设模式,成功引进日发纺机,并在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规划3平方公里,做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大力培育和发展以智能纺机制造为代表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

当天下午,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与马鞍山示范园区签署合作协议,同时马鞍市示范园区推介会顺利开展。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郝轶琦告诉记者,此次全国纺织机械行业生产经营工作会议在马鞍山召开,有效的推进了马鞍山示范园区的发展和加快打造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的步伐。他说,马鞍山地处长三角,区位交通优势明显,这些条件加大了示范园的招商优势。

郝轶琦表示,示范园区对有意向转移的企业,做好生产和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减少企业投资周期,在产业链、技术团队、金融团队、生产生活团队等方面加强服务,为企业投资提供系统化、定制化服务,形成一揽子综合性服务方案。

据悉,安徽日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就是通过全国纺织机械协会招商落户的企业,这是示范园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成功案例,有效的带动了整个行业的整合。针对日发纺织的转移项目引进中,示范园区在日发落户前就已经建立起可以拎包入住的公寓,减少日发产业转移的投资。在企业配套方面,园区建立了专门服务于日发的国际科技园,目前已入住12家日发配套企业,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日发产品的成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示范园区 转型发展 产业转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