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博望大讲堂”成为惠民好平台


来源:新华网安徽频道

为让每位贫困家庭学子不失学,一群爱心人士在6年里无偿助学60多万元,资助400多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该协会的暖心故事成为今年“博望大讲堂”宣讲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以来,博望区以“博望大讲堂”为载体,整合全区各类讲座、论坛、报告会等宣讲资源,开展宣讲32场,包括抗战专题宣讲、好人好事宣讲、法制宣讲、科学养殖知识宣讲、基层党建政策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等,使讲堂成为理论惠民、政策惠民、科普惠民、文化惠民的好平台。

原标题:马鞍山“博望大讲堂”成为惠民好平台

为让每位贫困家庭学子不失学,一群爱心人士在6年里无偿助学60多万元,资助400多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善举感动了更多爱心人士,目前已有82人加入这个爱心团体,成员也从当初的民营企业家扩大到退休人士、公务员、教师、居民……这支爱心团体就是马鞍山市博望区新博社区的博爱助学济困协会。该协会的暖心故事成为今年“博望大讲堂”宣讲的重要内容之一。

今年以来,博望区以“博望大讲堂”为载体,整合全区各类讲座、论坛、报告会等宣讲资源,开展宣讲32场,包括抗战专题宣讲、好人好事宣讲、法制宣讲、科学养殖知识宣讲、基层党建政策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等,使讲堂成为理论惠民、政策惠民、科普惠民、文化惠民的好平台。

该区不断推进建设“博望大讲堂”,其中,博望区委宣传部牵头开设高端讲堂,各镇、区直部门牵头开设百姓讲堂,区发改经信委牵头开设企业讲堂、发展论坛……为使宣讲载体愈加丰富,该区围绕主题、把握基调,大力创新接地气、重实效的方式方法,使“博望大讲堂”更具说服力、感染力;宣讲紧扣理论政策重点、社会生活热点、群众关注焦点,采取集中宣讲与按需定讲相结合、名家讲堂与百姓讲堂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文艺活动与宣讲主题相结合、个人宣讲与团队宣讲相结合、单向灌输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针对不同宣讲主体和宣讲对象,不断调整宣讲的课题、提高宣讲水平。各镇还以讲堂为载体,组建大学生村官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社、农家庭院、田间地头,用清新朴实的话语,深入浅出地讲解,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有得学、用得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大讲堂 博望大讲堂 惠民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