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5天签发5份原产地证书


来源:马鞍山市政府网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于今年12 月20 日正式实施并第一次降税。据马鞍山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12 月25 日,5 天时间马鞍山市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5 份,其中澳大利亚4 份,货值20.1 万美元;韩国1 份,货值3.29 万美元。根据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出口到韩国的针织服饰类产品清关的基准税率为13%,将分15 年降为零关税。

原标题:马鞍山5天签发5份原产地证书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于今年12 月20 日正式实施并第一次降税。截至12 月25 日,5 天时间马鞍山市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5份,为企业减免关税7.02 万人民币。其中澳大利亚4 份,货值201092.52 美元;韩国1份,货值32951.6 美元。

原产地证书助马鞍山企业“走出去”

中澳、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的第二天,马鞍山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同时签发。安徽莱特气弹簧有限公司和安徽泽润光电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率先享受关税减免优惠政策。据介绍,凭一纸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前者出口至韩国的26260 件坐椅配件,可享受约1.58 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后者出口至澳大利亚的1297 箱LED 面板灯将享受近5 万元人民币的关税优惠。

《中韩自贸协定》是国内迄今为止对外签署的覆盖议题范围最广、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的自贸协定,正式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将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而《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是国内首次与经济总量较大的主要发达经济体谈判达成的自贸协定,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开放。货物贸易方面,中国96.8%、澳大利亚100%产品实现自由化,降税速度快。而实行关税减免待遇的依据就是优惠原产地证,因此优惠原产地证被称为开启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和“纸黄金”。

自贸协定生效,也刺激了马鞍山对韩、对澳出口。据马鞍山检验检疫局统计,截至12 月25 日,5 天时间马鞍山市共签发中韩、中澳原产地证书5 份,其中澳大利亚4 份,货值20.1 万美元;韩国1 份,货值3.29 万美元。企业共享受约7.02 万人民币的关税优惠。而在自贸协定生效之前,截至12 月17日,今年内马鞍山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出口至韩国的签证52 份,货值175.38 万美元;签发出口至澳大利亚的签证25 份,货值77.74 万美元。

15年后出口至韩服装将享零关税

据马鞍山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中韩、中澳首份自贸区产地证敲响了马鞍山辖区产品进入韩国、澳大利亚市场的大门。未来,马鞍山辖区内的金属制品、机械机床、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陶瓷餐具等产品都将享受到更大的关税减免。

根据自贸协定相关规定,出口到韩国的针织服饰类产品清关的基准税率为13%,将分15 年降为零关税。比如,2015 年税率降低为12.13%,2016 年税率为11.26%,2029年税率为0。中澳自贸协定实施后,在货物领域,双方各有占出口贸易额85.4%的产品立即实现零关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原产地证书 中澳 中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