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钢高速线材生产线升级改造竣工投产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马钢高速线材生产线升级改造竣工投产 12 月28 日上午,在马钢三钢轧总厂高速线材生产线,随着从加热炉吐出的第一根火红的钢坯,缓缓通过长长的生产线,最后,快速轧制成成卷的线材,标志着该生产线

原标题:马钢高速线材生产线升级改造竣工投产

12 月28 日上午,在马钢三钢轧总厂高速线材生产线,随着从加热炉吐出的第一根火红的钢坯,缓缓通过长长的生产线,最后,快速轧制成成卷的线材,标志着该生产线升级改造顺利完工,正式恢复生产。这条已使用了28 年的老生产线,经过此轮升级改造后,重新焕发出青春风采,其装备工艺提升至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生产冷镦钢、轴承钢、弹簧钢等高品质、高附加值工业线材。为马钢实现装备和产品的升级换代、提升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马钢高线闻名海内外,多年来享有“世界实验工厂”和“中国高线摇篮”之美誉。1987 年,马钢建成国内首条全套引进的、最先进的高速线材生产线。其主要工艺技术及设备从德国引进。该生产线的投产,不仅替代进口,填补了国内优质线材市场的空白,而且使马钢成为国内唯一的优质线材生产基地。马钢高线,也成为在继马钢车轮产品之后,在国内外市场走红的又一品牌产品。

然而,时隔28 年,这条生产线的工艺已不再先进,部分装备已经老化。为此,马钢着眼大局,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通过对这条生产线的大修升级改造,实现产品升级和产品质量的提升,取消螺纹钢等低端建材产品的生产,转型生产高品质工业用材。

作为马钢今年的重点技改项目之一,该生产线升级改造工程于今年3 月底开工,总投资1.18 亿元。经过为期9 个月的艰苦奋战,目前,该项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正式投产。此番改造升级后,马钢高速线材的生产工艺及装备,已提升至国际先进水平。年产50 万吨优质高线产品,可满足不同材质、用途钢坯的生产,实现粗精轧低温轧制和全线无扭轧制。该生产线采用了控制阀对水冷段的德国西马克专利技术,以及CCT 控冷、吐丝机等国际最新生产技术,保证高品质线材产品的控轧控冷,提高产品性能质量和等级,充分满足高端市场用户的需求。

“马钢高速线材生产线是国内最早投产、生产速度最快、工艺最先进的高线生产线,曾经是马钢的‘骄傲’。此次改造后,依然是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高线生产线。”马钢三钢轧总厂副厂长苏炜告诉记者,改造升级后,该生产线所产直径5.5 毫米的线材,速度可达每秒120 米。同时,可生产多种高品质、高附加值工业线材,主要供应高端市场。这也是马钢精品长材产品升级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马钢 竣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