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和县“小巷调解室” 调顺社区群众心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近日,和县法院法官施祖民在和县华阳社区“小巷调解室”里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无奈之下,张某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前往和县法院与该县华阳社区共建的“小巷调解室”寻求帮助。

原标题:和县“小巷调解室” 调顺社区群众心

近日,和县法院法官施祖民在和县华阳社区“小巷调解室”里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2015 年12 月10 日,董某将位于和县历阳镇昭明路的一处房产对外出售,市民张某得知出售的信息后,及时与董某取得联系并现场看房。经协商,双方签订了书面买卖协议,并约定张某先交5 万元订金,余款等办理产权过户手续时再付清,但协议未对土地使用权性质进行约定。事后,张某考虑到土地使用权的性质是划拨,而非出让,遂要求与董某解除协议返还订金,但遭到了董某的拒绝。

无奈之下,张某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前往和县法院与该县华阳社区共建的“小巷调解室”寻求帮助。因为当班特邀调解员对房产买卖、订金、违约责任等法律关系不甚了解,也不敢轻易处理。随后,他与和县法院“小巷调解室”专职调解法官施祖民取得了联系。12 月28 日下午,“小巷调解室”专职调解法官施祖民得知情况后,遂邀请张某和董某到社区“小巷调解室”里进行诉前调解。

当天下午,施祖民法官详细了解了张某与董某之间的纠纷和各自主张后,他向双方阐释了房产交易的法律法规,剖析了法律关系,评估了诉讼风险,并提出了合理建议供双方参考,双方最终同意解除协议,返还订金5 万元,但张某补偿董某损失2000元,双方握手言和。

据了解,和县法院“小巷调解室”成立不到半年,已调解邻里纠纷、化解社区矛盾数十起。“小巷调解室”已成为和县法院化解纠纷的重要平台,对源头性预防和实质性化解基层纠纷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小巷 和县 小巷调解室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