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钢汽车板打赢市场“逆袭战”


来源:皖江新闻网

原标题:马钢汽车板打赢市场“逆袭战” 1月10日,记者从马钢了解到,2015 年,马钢汽车板在汽车产量下降,汽车板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实现销售的成功逆袭,年度销量突破150 万吨大关,创历史新高。其

原标题:马钢汽车板打赢市场“逆袭战”

1月10日,记者从马钢了解到,2015 年,马钢汽车板在汽车产量下降,汽车板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实现销售的成功逆袭,年度销量突破150 万吨大关,创历史新高。其中,汽车外板达到6 万吨,同比增长20%;镀锌汽车板达到25 万吨,同比增长5%;高强钢突破45 万吨,同比增长15%。

2015 年,国内汽车市场竞争空前惨烈,产能过剩现象开始凸显,汽车产量更是出现了多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与此同时,全国汽车板新增产能达1800 万吨,各大钢企为了在困境中求生存,纷纷选择了“以价格换市场”的营销策略,价格战此起彼伏,愈演愈烈。

面对日趋白热化的竞争环境,在马钢的大力支持下,马钢汽车板推进处在坚守原有销售渠道的基础上,从扩展销售版图、创新销售模式、完善销售服务、强化产品质量等方面入手,积极应对市场挑战。他们“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通过顽强拼搏,赢得了一份份新订单。

去年,他们还积极扩大销售半径,实时调整价格政策,有效填补马钢销售空白区域,抢占市场份额,并建立起“客户抱怨快速响应机制”,强力推进全工序影响质量主要“短板”的突破与提升,实现了汽车板质量稳定性和客户满意度的大幅度提升。

此外,马钢汽车板推进处又紧贴市场需求,大力推进新产品开发,实现了1000MPa 以下第一代先进高强钢等7 个钢种的系列全覆盖和1500MPa 热成型钢及零件的开发应用。

汽车板作为马钢的战略产品,直接关系到马钢未来的生存与发展,而认证工作和重点用户的开发,则直接决定了马钢汽车板未来的市场和盈利空间。

2015 年,马钢汽车板推进处充分发挥“研、销”一体化的机制优势,集中精干人员、投入巨大精力,大力开展客户认证工作。全年有实质进展的用户达11 家,涉及16 个车型841 个零件,并成功对部分中高端自主品牌主机厂实现了小批量供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汽车 市场 逆袭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