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花山区“四着力”力求招商引资新突破


来源:马鞍山政府网

原标题:花山区“四着力”力求招商引资新突破 新年伊始,花山区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加快“四个片区”建设为引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通过扩大信息来源、开展项目谋划、实施项目跟踪、强化

原标题:花山区“四着力”力求招商引资新突破

新年伊始,花山区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加快“四个片区”建设为引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通过扩大信息来源、开展项目谋划、实施项目跟踪、强化外资意识,力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着力扩大信息来源。利用人脉资源和项目信息资源千方百计扩大信息来源,建立信息库。以代理招商为切入口,广泛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创新招商理念方法,更多关注园区运营商和龙头企业,采取以商招商、投资合作模式,增强招商引资实效。

着力开展项目谋划。按照“四个片区”功能定位,积极开展项目谋划工作,其中,中心城区依托团结广场核心商圈、欧尚红星美凯龙商圈、解放路商业一条街的承载辐射能力,结合楼宇经济发展,依托各街道谋划具有自身特点的产业;沿江片区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重点打造江海联运、仓储物流基地、货运汽车服务等产业,推动形成沿205 国道沿线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区;秀山新区围绕产城一体的目标加大生活配套服务、金融服务外包、秀山金融街项目的推进,软件园围绕七个分园区的不同特点,加大软件、电子信息及总部经济类项目的谋划;濮塘片区谋划一批体育运动、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文旅综合体等牵动性强、可操作性强项目。

着力实施项目跟踪。强化责任意识,紧抓项目跟踪,继续实施重点项目“五个一”制度,即一名负责人牵头,一个部门负责,一名工作人员落实,一周一报,形成一个招商专案。加大对重大项目的跟进力度,定期召开重大项目调度会,做好重大项目的统筹。在项目对接过程中,认真研究项目,分析项目的优势与不足,并拿出针对的方案。

着力强化外资意识。转变发展方式,加强外资意识,广泛动员一切力量开展外资工作;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拓展外资渠道,加大政策帮扶;加大对台招商力度,利用电电公会、台商协会等平台,积极开展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针对性强的招商项目,拓展经济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花山区 招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