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交警扶老人过马路坐公交 感动网友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这几日,诗城迎来降温,虽然天气很冷,但人们往往会被小小的温暖所感动。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这几日,诗城迎来降温,虽然天气很冷,但人们往往会被小小的温暖所感动。得知此情况后,王响一直扶着老人来到了金鹰前面的公交站台,并将老人送上了2路公交车。

原标题:交警扶老人过马路坐公交 感动网友

据皖江晚报报道, 这几日,诗城迎来降温,虽然天气很冷,但人们往往会被小小的温暖所感动。1月19日晚,正逢下班高峰期,在马鞍山湖南路与湖东路交叉口,马鞍山一位交警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这温暖的一幕被一位市民用手机拍下并传到网上,称其为身边的正能量,为这名交警点个赞。

交警扶老人过马路网友感动抓拍

1月19日晚上,网友“@不要香菜多放辣”在网络上更新了一条微博:随手转发正能量,赞一个,称在马鞍山一交叉路口,一位交警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并拍下了交警扶老人的图片,让人感到很温暖。

记者注意到,微博发于当晚6点17分,文字下还附带了四张照片,其中有2张照片比较清晰,能清楚地看到交警扶老人的场景。这条微博,虽然只有短短一句话,但在发布后受到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关注。网友“@葛莹莹712”表示:就跟你们说大华十字路口交警帅!网友“@花木兰是”也表示:天冷心不冷、这个蜀黍好棒。还有不少网友纷纷为其点赞。

老人需要帮助他一路扶着送上公交车

从网友“@不要香菜多放辣”拍摄的图片来看,交警扶老人正是在马鞍山大华广场十字路口,据此线索,20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位扶老人过马路的交警,他正是马鞍山花山大队交警王响。

对于自己扶老人的事情,王响称印象比较深刻。王响告诉记者,当晚6点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大华路口的车流量比较大,就在此时,一位老人欲从西侧路口过马路,正好走到一半的时候,人行横道上的绿灯跳成红灯,可老人还想继续过马路,正在路口执勤的他看到这一幕,急忙上前扶着老人停在隔离带边,陪着老人一起等红灯。

“老人拄着拐杖,动作非常迟缓,让人非常不放心。”在等红灯的同时,王响一边扶着老人一边询问。询问时了解到,原来老人平时一直住在诗城一家敬老院,当晚准备要坐2路车到中冶华天站,过马路是为了找公交站台。

得知此情况后,王响一直扶着老人来到了金鹰前面的公交站台,并将老人送上了2路公交车。上了公交车后,王响还嘱咐公交司机:“这位老人年龄大了,车上多照顾点,到站时记得喊一下。”直到老人坐上公交离开后,王响才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他还是名“90后”上岗才2个月

对于网友的称赞,王响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扶老人过马路是件平常不过的事情,老人出门都需要帮助,不管哪个交警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主动帮忙。”记者了解到,王响,1990年出生,是一名“90后”交警,入警时间还不长,2015年11月底才正式到大华执法岗亭上岗,担负起这条繁忙交通路口的执勤任务。

王响说,这条路口因为位居城市中央,每逢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特别是遇到现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交通秩序更是繁重,为了维护好行人、车辆安全通过这个路口,他们也是加班加点,注意路面交通引导,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尽力帮忙,让大家都能安全过马路。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交警 老人 过马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