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1600 余名学子大雪前平稳转移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1600 余名学子大雪前平稳转移 2016 年的第一场雪显然是个调皮的主,脚步还未到,气势却摆得十足。面对全城的严阵以待,它居然又临时变换了面孔,温柔地给大地披了层银纱便藏匿了踪迹。 大雪降

原标题:1600 余名学子大雪前平稳转移

2016 年的第一场雪显然是个调皮的主,脚步还未到,气势却摆得十足。面对全城的严阵以待,它居然又临时变换了面孔,温柔地给大地披了层银纱便藏匿了踪迹。

大雪降温来势汹汹

学校果断决定紧急转移

“要下雪了,可以堆雪人了!”孩子们说;“要下雪了,要提前多储备点菜了。”主妇们说;“要下雪了,暂时还是把出差计划放一放吧。”上班的人这样想……连日来,有关降雪降温的消息成为朋友圈中热聊的话题。但对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郑蒲港校区的师生们来说,他们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考虑:这场大雪降温会不会将连接一江两岸的大桥短期“冻住”,封住大家回家的路。

“鉴于雨雪冰冻灾害的预报,为了确保学生能安全顺利踏上回家的路,我们谨慎起见,决定还是在20 日下午大雪来临前将学生转移到霍里山校区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郑蒲港校区负责人伍旭坤介绍,1 月20 日也是该校区学生考试的最后一天,临时转移对于学校教务工作并没有太大影响。

多方合力组织

1600 余人四小时内顺利转移

文天学院、郑蒲港新区管委会、大桥专线、公安部门等多部门联手,出动二十多辆大巴车,连续奋战近四个小时……1月20 日傍晚,当漫天的雪花开始飞舞,最后一辆满载转移学生的大巴车也终于驶出了郑蒲港校区。“截至目前,此次学生转移工作一切顺利,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伍旭坤说,学校将转移过来的学生安置在了霍里山校区附近的五家宾馆,并安排了专门的辅导员驻点服务大家。

“昨天下午,还有一部分需要从和县坐车回家的学生留在了新校区,截至今天上午,所有留在新校区的学生都已经离校回家。”伍旭坤告诉记者,当日下午,所有教职人员也将全部返回霍里山校区,只留下值班人员,郑蒲港校区正式进入封闭状态。

吹着空调看着书

学子们暖意融融等回家

悠悠然地吃完了晚饭,捧着食堂大叔免费赠送的热豆浆,看着窗外纷飞的雪花,坐在最后一班回霍里山校区大巴车上的来自通信工程专业的田雷雨心里是热乎乎的。“车子发动的那一刻,我们就好佩服学校的果断决策,否则等大雪封路,买好了车票的同学就只能干着急了。”1 月20 日晚,田雷雨和另外三位同班同学一起入住了文海宾馆的一间标准间。有空调,有热水,有电视,有网络,看看书,上上网,看看电视,聊聊天。

“虽然这场大雪并没有预计中那样给生活带来很大影响,但我们还是很感动。”在暖意融融的宾馆房间里,经济管理系信息管理专业的徐锐说,在这场转移中,他们感动于学校的负责,感动于食堂大叔的暖心,感动于同学之间的团结,感动于电话那头家人的牵挂。“从昨晚到现在,我们的手机都被昨天的转移刷屏了,在朋友圈里,大家戏称这是‘渡江战役’。”他对这场“渡江战役”的评价是“打得非常完美”。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学子 转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