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钢车轮客服团队足迹遍布全国52座城市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主动出击开展车轮检测探伤服务在中国车轮生产行业内尚属首例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奔走在不同城市的各条铁轨之间,肩负着定期排查车轮使用状况的责任;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

原标题:主动出击开展车轮检测探伤服务在中国车轮生产行业内尚属首例

有这样一群人,无论白天黑夜还是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奔走在不同城市的各条铁轨之间,肩负着定期排查车轮使用状况的责任;有这样一群人,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始终秉承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奋斗在车轮探伤检测的最前线。他们,就是奔波在全国各地的马钢车轮客服团队队员。

1 月21 日,记者在马钢轮轴事业部见到了李雷、雍军等几位马钢车轮客服团队队员,听他们讲述了在车轮检测探伤一线工作时的艰辛经历。据悉,马钢车轮客服团队主动出击,为客户开展车轮检测探伤服务,开了中国车轮生产行业的先河。

◆文/记者孙敬清图/通讯员许然

▶▶ 长途跋涉检测车轮不少人的鞋子都走裂了口

自去年12 月20 日起,20 天内奔波数千里为客户开展车轮检测服务的经历,让李雷毕生难忘。有一次,身在贵阳的李雷要到黄桶站检测4 件车轮,虽然黄桶站离贵阳站仅有150 公里的路程,但前往交通并不发达的黄桶站,李雷不得不在早晨5点半起床,以便赶上半小时后出发的火车。

“幸亏早晨吃了一块饼,不然一天都要饿肚子了。”李雷告诉记者,本以为黄桶站附近会有小饭馆,可转了4 趟车,12 点半才到达黄桶站时,自己完全傻了眼,黄桶站附近只有几处民居,根本没有吃饭的地方。

雍军告诉记者,像李雷一样在车轮检测探伤一线的队员们,吃不上午饭是常事。“我们经常到一些非常偏僻的站点,甚至前往山区的站点开展工作,非但吃不上午饭,有时还得徒步往返居住地与工作地,不少人的鞋子都走裂了口。”雍军说,在为车轮检测探伤的日子里,火车白天进站白天探,半夜进站半夜查,队员们吃了不少苦,但自己从未听过有人抱怨。

据马钢轮轴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10月份至今,马钢轮轴事业部共派出包括区工、作业长、技师、探伤技术能手等多个工种在内的60 多人,有针对性地对部分货车轮和客车轮在线运用状态进行检查,获取现场第一手运用信息数据。然后,再对排查过程中客户反馈的问题,进行及时分析和处置。不仅如此,队员们还与最终用户进行沟通,了解他们在车轮使用、检修方面的情况。据统计,本次外出开展服务,队员们的足迹遍布全国25 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52 座城市,排查车轮6000多件,真正为客户解除了后顾之忧。

▶▶ 建立车轮应用数据库加大产品研发力度

据马钢轮轴事业部质量监督部部长程德利介绍,马钢车轮客服团队主动出击,为客户开展车轮检测探伤服务,在全国车轮生产行业内尚属首例。

“我们克服生产现场人手不足的困难,主动作为,为客户进行车轮检测探伤服务,走在了同行们的前面。”程德利告诉记者,马钢车轮客服团队以吃苦耐劳的品质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把服役至一定时间的车轮检查了一遍,让客户在应用过程中放心,为客户减少了人力和财力的投入,受到了客户们的广泛好评。

作为车轮生产行业售后服务的“先行军”,马钢车轮客服团队今年仍将继续前行。

“今年,我们将对在线应用的马钢车轮进行全面跟踪排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与客户沟通处置,并对问题车轮进行大数据分析,运用数据倒逼我们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改进产品质量。”谈及今年的服务计划,程德利如是说。

此外,程德利还告诉记者,在国内车轮生产行业内,还没有一家企业能够建立车轮应用数据库,马钢轮轴事业部正加紧步伐,致力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马鞍山 客服 足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