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出境游升温 马鞍山迎来出入境办证高峰


来源:皖江在线

猴年春节即将来临,市民选择节日期间外出旅游的热潮也如期而至。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了解到,2015年12月底至2016年1月19日,全市共受理出国(境)申请4896 人次,同比增长24%。

原标题:春节出境游升温我市迎来出入境办证高峰

猴年春节即将来临,市民选择节日期间外出旅游的热潮也如期而至。1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了解到,2015年12月底至2016年1月19日,全市共受理出国(境)申请4896 人次,同比增长24%。

办理签证现场火热家庭游成主力军

1 月19 日上午8 点,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内已聚积了很多等候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其中不乏拖儿带女全家老小一起出动的。市民孙女士带着儿子在办证大厅办理台湾通行证。孙女士说:“儿子已经上初二了,希望趁他学习压力较轻的时候带他出去开开眼界,到宝岛台湾玩玩,也让孩子过个愉快的寒假。”市民张先生和妻子到出入境窗口申请办理护照,今年已经55 岁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打算去新加坡旅游,和老伴结婚多年一直未出去旅游过,现在子女都已长大成人,我们也想趁身体还好的时候多出去走走,见见世面。”

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家庭客成为今年春节游的主力军,报名人数均能占到出游者的一半多,其中出行人群以40 岁到60 岁的年龄段为主。如今不少市民对春节假期程序化的活动感到麻木,背起行囊、陪亲人一起度假的方式过年成了新趋势。

东南亚线路基本售罄价格与去年持平

“春节期间前往东南亚地区旅游的线路在1 个多月前就开始报名了,如果去欧洲、北美地区还要更早。现在前去东南亚的线路已经基本预订完毕,只剩少量空位。”马鞍山中国国际旅行社部门经理胡晓燕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出境游主要集中在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地区,以5 日游、6 日游为主,价格普遍在4000 元左右,与去年持平。游客出行的最高峰集中在2 月10 日、11 日两天。

正在市出入境管理大厅为游客办理去东南亚出境申请的马鞍山青年国际旅行社导游谷女士也告诉记者,东南亚地区依然是今年春节旅游的热门地区,比如泰国、斯里兰卡,去日本、韩国的游客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谨防低价游陷阱看清行程再下单

面对良莠不齐的出境游市场,市民在报团游玩时还得留个“心眼”。就在去年11 月,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接到办证群众投诉,称其赴日本旅游时被导游忽悠进了一家位置偏僻的免税店,结果购买的商品不仅价格高,还买到了假货,在国外因语言不通,流程繁琐而无从投诉,回国后又被多个单位“踢皮球”,只得求助公安机关。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提醒市民,随团出境游时,一定要选择有出境游资质的旅游公司,尽量购买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报价太低的团费,往往存在猫腻,要坚信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市民在签订旅游合同时,对行程安排、购物次数、景点名称都要查看仔细,合同条款要清晰明了,谨防低价游陷阱。境外购物尽可能选择知名商场,对偏僻地方的所谓“免税店”提高警惕,不可盲目跟风抢购,因消费被骗的要及时向有关监管部门投诉,切实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出境后要恪守社会公德,讲究文明礼仪,尊重目的地风俗习惯,文明游览,爱护环境设施,以文明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展示诗城儿女知书达理文明风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出境游 东南亚线路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