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望区开工秸秆综合利用生物天然气项目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马鞍山首家秸秆综合利用生物天然气项目开工 1月26日,马鞍山市首家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项目在博望区丹阳镇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预计8 个月,今年年底可竣工,投

原标题:马鞍山首家秸秆综合利用生物天然气项目开工

1月26日,马鞍山市首家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工程试点项目在博望区丹阳镇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建设工期预计8 个月,今年年底可竣工,投产后年产生物天然气400 多万立方米,并可产副产品碳基有机物2万多吨。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5 年7 月1 日获省发改委和省农委批复,项目实施单位为马鞍山市博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7505 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 万元,企业自筹资金4505 万元。据该企业总工赵炳森介绍,该项目是将麦油等秸秆转化成既环保又节能的生物能源。一期项目投产后,年可消化麦油秸秆2万多吨,日产2万方沼气,经过提纯变成1.2 万方生物天然气。同时其产生的沼渣,经过深加工后,成为碳基有机肥添加剂,制成肥料后,可有效地改善土壤结构,使板结的土壤松散。

记者从博望区发改委了解到,该项目主要针对农民承包田里秸秆综合利用,该试点项目一旦成功并大规模推广利用,可有效解决农民秸秆无法处理问题,实现秸秆禁烧,改善空气环境。为推进该试点项目按预期竣工,该区从去年7 月份起就成立了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将该项目列入区重大项目之一,监督秸秆原料库、秸秆青贮池、破碎车间、厌氧发酵罐、贮气柜、沼气净化间、沼气提纯间、泵房、控制室以及有机肥生产车间、有机肥仓库等设施及配套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博望区 综合利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