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寒冬里的温暖 马鞍山退休老人欢聚吃素食年夜饭献爱心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连日来,马鞍山各单位、各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尤其是老人,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年。当天,雨山区2016 年慈善年夜饭温暖开席,百余名城市孤老和困难群众相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原标题:【江淮·暖新闻】冬日里,浓浓爱意温暖身边人

1月26日,年越来越近了,情也越来越切了。连日来,马鞍山各单位、各社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关心关注困难群体,尤其是老人,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祥和过年。

一顿“年夜饭”,300名老人献爱心

1月26 日中午,马鞍山公益素食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近百位花山区企业退休人员,他们募捐公益款,一起欢聚吃自助素食“年夜饭”。

“也就花了十几块钱,献了爱心,还和老伙伴们听了课,看了表演,很开心!”73岁的潘恩沛笑着说。

据花山区人社局局长华俊介绍,接下来几天,还将陆续有200多位该区企业退休人员参与此次“公益爱心餐”活动,募集公益款预计将达到6000 元。春节期间,该局还将组织开展慰问困难退休人员及组织退休人员体检等一系列活动。

当天,雨山区2016 年慈善年夜饭温暖开席,百余名城市孤老和困难群众相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一大筐年货,商会为特困户置办1月26日上午,马鞍山市紫金城市花园小区2 栋一单元楼道前,残疾人朱洪备让儿子将自己推出房间,早早地来到门口等着。和往年一样,当天又是南塘社区和塘西街道商会给他送年货的日子。

两条大鱼,一筐鸡蛋,还有保暖内衣、毛衣和棉袄,朱洪备收到年货时,高兴地让儿子收好,并感谢道:“这些年,多亏了社区和好心企业家的照顾!”

和南塘社区一样,当天,珍珠园、瑞南、阌家山、金安等社区也开展了为特困群众置办年货活动。同一天,雨山区工会还上门慰问了辖区10 位劳模,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一桶水送上门,暖了独居老人心

一桶水,一份情。连日严寒,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家中水管被冻住了,不能正常供水。为了不影响居民用水,塘岔社区和明渠社区贴心的社区志愿者们一一走访,摸排小区独居老人用水情况。得知塘岔楼9 栋304 室的韩文英老人生病,儿女均不在身边,塘岔社区志愿者吴祥娟立刻来到社区,找来水桶装水给老人送去。得知老人因停水还没吃早饭,志愿者们主动下厨做早饭,等老人吃好再继续走访下一户居民。老人夸赞社区服务周到:“最冷的天,喝上了最暖的水!”和塘岔社区志愿者一样,明渠社区志愿者也开展了送水上门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年夜饭 爱意 社区志愿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