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水管爆裂快递遭殃 五百多件被水浸泡


来源:皖江在线-皖江晚报

1月26日11点左右,东城花园二村14 栋居民楼自来水水管突然爆裂,水管中的自来水顺势流进14栋一楼的中通快递马鞍山软件园分部仓库内,快递公司员工发现后迅速将仓库内的快递向外转移,并及时拨打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抢修电话报修。

原标题:水管爆裂快递遭殃五百多件被水浸泡

未标题-1.jpg

1月26日11点左右,东城花园二村14 栋居民楼自来水水管突然爆裂,水管中的自来水顺势流进14栋一楼的中通快递马鞍山软件园分部仓库内,快递公司员工发现后迅速将仓库内的快递向外转移,并及时拨打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抢修电话报修。直到下午3 点,抢修人员才修好水管,水哗哗地流了近4个小时,使得快递仓库早已“水漫金山”,500 多件快递受到不同程度浸泡,损失严重。

反映:水管爆裂快递仓库遭殃500多件快递被水浸泡

27 日上午,中通快递马鞍山软件园分部负责人小张向皖江晚报热线求助,“这损失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小张告诉记者,中通快递马鞍山软件园分部位于东城花园二村14 栋一楼门面房,26 日11 点左右,门面房大门上架设的自来水管突然爆裂,水哗哗地流了下来,而水管爆裂处恰巧正对着该分部仓库大门,水顺势流向了仓库内,快递员工发现后及时身着雨衣将快递转移至安全区域。小张说,现正临近春节,快递数量非常多,虽然“抢救”及时,但仓库内仍有不少快递被水浸泡,损失严重。

“发现水管爆裂后,我们及时拨打了首创水务抢修电话,直到下午2点半,抢修人员才赶到现场,半小时后爆裂的水管才最终被修好。”小张说,水哗哗地流了近4个小时,仓库内早已“水漫金山”,500多件快递均受到不同程度浸泡。“这些快递都是即将投送给收件人的,有些快递外包装经过长时间浸泡后严重变形,肯定投送不出去。”小张告诉记者,事发后,他们便逐一与收件人取得电话联系,对于有些浸泡并不严重的快递,收件人也都理解并表示愿意接收。截至目前,仍有100多个快递因浸泡时间较长,受损非常严重,以致于投送不了。

小张称,他们快递分部如今不但面临着部分收件人的索赔,而且还将面临中通快递总部的处罚。根据总部规定,1件快递延误1天投送将被处罚100元,而目前实际损失无法统计。“如今,这些受损的快递损失到底有多大,我自己心里也没底。”

调查:快递仓库地面仍有水迹快递公司垫付赔偿款

27 日11 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东城花园二村14栋一楼的中通快递马鞍山软件园分部仓库,虽然距离事发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一天,但仓库内的地面仍有被水浸泡的痕迹,不少快递的外包装被水浸泡后已严重变形,甚至有些快递包装盒内的物品已暴露在外。据小张介绍,当天受到浸泡的快递受损程度不一,有些收件人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表示理解并签收了下来,有些被浸泡得不成样子的快递,收件人明确表示拒绝签收。

小张说:“一般情况下,能够按照物品实际价值进行赔偿的,我们将据实赔偿;有些物品的实际价值无法断定的,我们也只能按照丢失件进行处理,赔偿也只能按照中通快递总部有关规定进行赔偿。这些赔偿款,也都是由我们暂时先垫付。”

回应:报修接单量是平日几倍抢修人员忙不过来

27 日下午,记者与马鞍山首创水务公司管线所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位于东城花园二村14 栋一楼的中通快递马鞍山软件园分部仓库之所以进水被淹,是因14 栋居民楼楼梯口水管爆裂所致,管线所也已经和快递仓库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会马上前往现场对受损情况进行勘查定损。

水管爆裂,抢修人员为何迟迟不来?首创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称,寒潮过后,马鞍山的气温已开始回升,可是低温带来的小区“水荒”并没有得到缓解,相反,很多小区集中出现水表水管爆裂的情况。虽然抢修人员全力以赴,但是由于受影响的范围比较广,报修接单量也是平日的几倍。所有抢修人员一直在外抢修,实在是忙不过来,请市民能够理解,“对于市民的报修,抢修人员肯定会一一上门检查并维修。”记者了解到,最近几天,马鞍山市区的不少居民小区出现水管爆裂情况,不少小区楼道及居民家中被淹,损失严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水管爆裂 水浸泡 浸泡时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