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凌晨街头的“红围巾”公益志愿者体验环卫工作


来源:皖江在线

1 月30 日,星期六,凌晨4 点的湖东路,寒风瑟瑟,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车辆,环卫工许云兰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16 岁的颜俊如3 点钟就起床了,“环卫工人们每天都起这么早,还要扫地、清运垃圾,真的很辛苦。

原标题:凌晨街头的“红围巾” 公益志愿者体验环卫工作

1 月30 日,星期六,凌晨4 点的湖东路,寒风瑟瑟,路上几乎没有行人车辆,环卫工许云兰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年50 岁的她每天凌晨3 点起床从霍里赶到这里,开始“孤独”的清扫。

而当天,她并不“孤独”,一帮系着红围巾的人来了。他们是马鞍山“红围巾”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行30 多人,拿着扫帚,兵分两路,承包了湖东路两边的慢车道和人行道。在环卫工的指导下,他们用扫帚扫、用手捡、用袋子装,就连下雨都没有打乱他们的节奏。

汪文婷是市艺术剧院的舞蹈演员,父亲身患白血病做完化疗正在家休养,可她听说协会要开展体验环卫工作活动后依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公益活动不在于给别人带来多少利益,而在于那份关爱和温暖。我自身就是这份温暖的受益者,爸爸生病期间得到了志愿者们很大的帮助,所以对于公益活动我更是义不容辞。”而今年51 岁的李铁军是马钢冷轧总厂的工人,他和妻子一起来的,“在家都没怎么扫过地,今天也算是体验了一回,真的很辛苦。”

活动还吸引了一帮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16 岁的颜俊如3 点钟就起床了,“环卫工人们每天都起这么早,还要扫地、清运垃圾,真的很辛苦。回家后我一定要告诉家人和朋友,不要乱扔垃圾,更要关爱环卫工人。”

凌晨6 点,雨越下越大,路面也被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拿出准备好的保温杯、红围巾等送给环卫工人,“后期,我们还将写上倡议书,发放给道路边上的商铺店主,倡议他们在不乱扔乱倒垃圾的同时,为环卫工人送上一杯热茶,提供一个暖身之所。”该协会项目部负责人孙显明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环卫工人 红围巾 孤独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