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事逃逸致人受伤 含山交警一小时快速破案


来源:皖江在线

原标题:肇事逃逸致人受伤含山交警一小时快速破案 1月26日下午,在含山县城昭关路与环峰路交叉路口,一辆轿车在路口忽然变换方向将一骑车男子带倒后逃离现场。事故发生后,含山县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查询监控结合信

原标题:肇事逃逸致人受伤含山交警一小时快速破案

1月26日下午,在含山县城昭关路与环峰路交叉路口,一辆轿车在路口忽然变换方向将一骑车男子带倒后逃离现场。事故发生后,含山县交警大队民警通过查询监控结合信息研判,快速锁定肇事车辆,迫使肇事司机在一小时内将车开至交警队投案自首。

当天15 时40 分,含山交警接到报案称:在二环路十字路口,一辆轿车撞倒电动车后逃逸,要求出警处置。民警接警到场后发现,一辆电动车倒在道路中间,骑车男子因腿部受伤,已被路面执勤民警扶至路边。经了解,受伤男子叫张建,事故发生前,张建正常骑车在路口通行,一辆轿车闯红灯将其带倒,轿车随后逃逸。由于事发突然,张建并没有记住肇事车的车号,只知道是一辆白色轿车。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后,要求张建先到医院检查治疗,后期由民警通过监控查找肇事车辆。在随后的工作中,民警调取了事发路口的监控视频,发现事故正如张建所述,在15 时38 分,一辆白色福特轿车通过环峰路向昭关路右转弯,但车辆行至路口时,忽然车辆兜了一圈改为直行,在此过程中将张建所骑的电动车带倒并逃逸。

经放大截图,民警发现白色福特车的号牌为“苏AF6XXX”,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出车辆登记地为南京市秦淮区某街道。民警电话联系车主时,发现车辆登记所留电话为空号,而车主王军并没有驾驶证登记记录,当民警查询车辆所有人详细信息时,发现车辆登记地虽然为南京市,但车主王军的身份证号为含山县编码,这一发现给侦破工作带来了重大转机。民警结合含山城区周边有较多农民在江苏一带务工的特点,判断王军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车辆很有可能是其购买入户,但其子女等直系亲属实际在使用。根据信息研判,民警发现王军一家仅儿子王华有驾驶证,符合驾车条件,通过驾驶证登记所留电话联系上王华,王华当即就承认了驾车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的事实,在民警的要求下,王华于当日16时35分将车辆开至交警队投案。

询问中,王华表示自己知道与电动车发生了碰撞,所描述事发前后的行驶路线,以及碰撞前驾车在路口由右转弯兜圈改为直行的细节经过,与民警查询监控所掌握的情形完全一致,民警判定王华就是驾车带倒张建的肇事司机。然而对于离开现场的原因,王华辩解称是电动车撞到他车的后部,当时自认为没有责任,加之家里有急事催着回去,所以才离开了现场,将自己描述为事故的受害人。对此民警对王华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其作为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致人员受伤,应当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并报警等待交警部门到场处理。

面对民警的批评,王华承认了错误,并配合民警将事故处理结案。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含山 肇事 逃逸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