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加快创新转型推进二次创业


来源:皖江在线

进入新年,慈湖高新区借体制机制改革东风,全员活力被极大激发,项目提速、工作提效、素质提升。体制机制改革为高新区“加快创新转型、推进二次创业”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合力。

原标题:慈湖高新区加快创新转型推进二次创业

进入新年,慈湖高新区借体制机制改革东风,全员活力被极大激发,项目提速、工作提效、素质提升。1 月份,全区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5%,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9.5%,完成财政收入超序时进度5 个百分点,实现首月开门红,为“决胜‘十三五’、实现新崛起”开了好头。

顺利实施“大部制”改革。为解决高新区产业结构偏“重”、园区环境偏“乱”、体制机制偏“弱”等现状,去年底,高新区高举改革大旗,将原有的内设机构压缩为5 部5 局,实现职能整合,将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作为各部门首要任务和主要目标,不断增强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系统地规范和整理现有制度,健全了制度体系,用制度管权、管事、管钱、管物。

深化社区扁平化改革。按照“压缩层级、精简机构、重心下移、绩效考核”和“小社区、大服务”的要求,组建新的农村社区和城市社区,改革后的社区由高新区直接管理,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全面推进村居干部职业化,制定考核办法,明确10 项重点工作,进行全年工作量化考核。对原在社区工作的76 人合理分流,其中80%以上充实到基层和项目一线。

充实招商工作力量。设立招商一部、二部,围绕现代化工、智能制造、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扎实开展设点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产业政策招商等重点工作。针对区内主要企业在外总部、在建重点项目等,制定华东、华北、华南等地区走访客商计划,分片分批集中拜访客商,推动项目、挖掘线索、扩大合作,已陆续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6 批次,拜访企业30 余家,接待30 多家企业来区考察。

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坚持转型升级主线,按照市场化、公司化、资本化的要求,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组建高新区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建设高新区资本运营管理平台;进一步强化融资租赁、资产运营、建设投资等职能,为创新转型、二次创业盘活资本、积蓄力量。近日,徽商银行总行批准,拟与高新区投资公司共同出资在高新区注册设立一家基金公司,投资公司和徽商银行出资比例为1:3,批准基金额度5 亿元。另外,还有2家社区资本正在磨合设立相关产业基金。

体制机制改革为高新区“加快创新转型、推进二次创业”增添了动力,凝聚了合力。应运而生的东、西两个指挥部行动迅速。西部改造提升指挥部对区域内的土地、厂房全面清产核资,分析研究企业产业链现状,为项目建设和规上企业技改升级提供要素保障;推动西部区域8 项水系改造及天门大道改造提升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东部建设发展指挥部完善规划调整、推进水电气及路网建设,加快中兴皖通、乐通电子等重点项目落地,以项目建设助推园区加快发展;摸排了11 家有意合作的闲置企业,引导、鼓励其通过技改或并购重组等方法腾笼换鸟,培育园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高新区 慈湖 加快发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