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人花3亿多买车过年 其中有百万豪车5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马鞍山人花3亿多买车过年其中有百万豪车5辆 据皖江在线报道,猴年春节,“买车过年”的消费大军,让马鞍山车市又火了一把。记者从马鞍山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了解到,1月份,该市市区新增车购税完税车辆20

原标题:马鞍山人花3亿多买车过年其中有百万豪车5辆

据皖江在线报道,猴年春节,“买车过年”的消费大军,让马鞍山车市又火了一把。记者从马鞍山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了解到,1月份,该市市区新增车购税完税车辆2046辆,同比增加313辆;应税汽车购置总价达30296万元。2月1日至2月6日,该市市区又新增车购税完税车辆488辆,征税车辆价格6648万元。初步统计,元旦过后至春节前的一个多月里,马鞍山市民买车过年,共花了3.6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市民热衷“买车过年”,催生车市升温

市民张先生在该市一家私企上班,几个月前就有买车计划,而且也和爱人逛了好几次车市。2月2日,他终于相中一款某国产品牌SUV车,高高兴兴地开回家了。“购车价8.6万元,加上缴纳车购税等,估计10万元就可全部搞定,挂牌上路。”张先生兴高采烈地说,他买的这辆车是1.6L排量的,还可享受车购税减免优惠。“新年新气象,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全家就可坐上新车去走亲访友了。”

在该市城南一家汽车4S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过后,店内人气明显旺了很多,特别是春节前半个月里,市民购车的成交意向很高。

“有的人刚拿到年终奖,就赶着过来买车了。”该市另一家汽车4S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每年元旦过后,车市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就目前市场行情来看,今年也不例外。不少市民都存在“买车过年”的心理,无论是回家探亲,还是出去自驾游玩,有车确实方便不少。最重要的是很多人觉得辛苦一年,到年底了也该买辆车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再加上不少4S店节前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更激发了不少市民的购车热情。

  中低档家用车为消费主流,小排量车格外受宠

记者从该市国税局直属分局了解到,今年1月份,马鞍山市民购买的2046辆新车中,20万元以下的有1697辆,购置价格为18491万元,占了全部车辆的八成以上。由此可见,新春车市,中低档家用车依然是市场消费的主流。此外,车购价在百万元以上“豪车”的也有5辆,购置价格共计596万元;20万—50万元的有313辆,购置价格共计8973万元。

另据了解,受去年10月发布的“1.6L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新政刺激,该市许多市民更热衷购买1.3L—1.6L(含)小排量车型回家过年。数据显示,1月份,该市小排量乘用车共成交1284辆,占了绝对的销售“大头”。由此,共减免车购税607万元。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马鞍山 买车 过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