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涂县被命名为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


来源:马鞍山政府网

原标题:当涂县被命名为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 近日,中国科协下发决定,命名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当涂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当涂县高度重视全国科普示范县

原标题:当涂县被命名为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

近日,中国科协下发决定,命名首批2016-2020年度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当涂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当涂县高度重视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始终将科普创建工作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居民科学素质提升的重要抓手,对照创建标准要求,全面部署,真抓实干。一是建立完善领导决策、工作协调和监督考核“三大机制”,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二是强化组织网络队伍建设,完善乡镇科协组织,充实村级科普队伍;三是加大科普经费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科普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当涂县还着力实施了“四大工程”,即:实施“两进工程”,打通科普“最后一公里”,使全县科普硬件建设做到了城乡全覆盖;实施“讲堂工程”,让科普知识惠及基层群众百姓;实施“基石工程”,以文明创建带动科普创建,以科普创建助力文明创建;实施“示范工程”,发挥科普示范乡镇、村、户的模范和引领作用。“四大工程”的实施,形成了科普工作的当涂特色,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科普创建之路。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当涂 科普 示范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