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灵璧村民自发捐款近6万元 用于当地小学建设(图)


来源:江淮晨报

一女子匿名捐款万元感动村民,发起募捐;当地表示专款专用于小学建设  捐款现场。2014年5月12日,一位中年女子走进张大庄小学,找到王卫之后,拿出一万元现金,“这是我对母校的一点心意”,女子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原标题:村民善心接力捐款近6万元助学

        匿名捐款万元感动村民,发起募捐;当地表示专款专用于小学建设

捐款现场。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宿州市灵璧县浍沟镇大庄村村民自发组织了两场爱心捐助活动,大家慷慨解囊,共募集资金近6万元,这笔钱将专门用于当地小学的建设。为何大家会如此踊跃?记者了解到,这源于去年一个女子到学校匿名捐款了1万元。

“我捐5块钱。我捐100块钱。”2月20日(大年初二)上午,大庄村里一场募捐活动的现场,大家都沸腾了。因为下雨,不少人是踩着泥泞的道路从家中赶来的,寒冷的天气丝毫未能阻挡父老乡亲献爱心的热情。

捐款现场,最让人感动的是村里的五保老人张广地。他拄着拐杖,颤巍巍地走到募捐箱前,从包得严严实实的手帕里拿出一沓零钱,“我也尽一份力。”他把积攒的200元钱捐了出来。村干部劝他:“你身体不好,不用捐这么多,有这份心意就够了。”但张广地坚持将钱塞进了募捐箱。

这到底是一次什么样的捐款呢?原来,这是大家在为该村的一所小学捐款。

张大庄小学校长王卫告诉记者,张大庄小学始建于1948年,现有学生300余人,在编教师10人。很多村民小时候都就读于这个学校,大家对学校都很有感情。

由于缺乏资金,学校的基础建设比较落后,此外,学校目前学生的活动设施也很简陋,特别是校园操场和围墙至今仍然没有建成。因为条件简陋,学校也留不住老师。

这次大家之所以能这么踊跃捐款,是被一个匿名的女子打动了。2014年5月12日,一位中年女子走进张大庄小学,找到王卫之后,拿出一万元现金,“这是我对母校的一点心意”,女子说完便匆匆离开了。

尽管工作人员一再要求,但这位女士始终不愿留下姓名。今年春节前,村里在外打工的人都回来过年,听说了爱心女士匿名捐款的感人事迹后,不少村民主动联系村干部,要求组织一场募捐。

杨铭迪表示,捐款人员的名单都会一一造册,之后保存在学校里,而专款也会向浍沟镇纪委进行备案,加上对口帮扶大庄村建设的灵璧县人社局组织的捐款,这些钱都将在近期全部移交给张大庄小学。

杨铭迪还表示,虽然现在大家都无法找到当初那名匿名捐款的女子。但大家对她的爱心举动都非常感谢,希望借助媒体对其说一声,“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朱杲]

标签:助学 村民 捐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