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灵璧:民政局“四举措”清查低保户


来源:拂晓新闻网

灵璧县民政局将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作为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有效手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低保政策专项整治活动。广泛宣传低保申请条件和审核审批程序,对审核审批对象实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原标题:民政局“四举措”清查低保户

灵璧县民政局将落实好各项民生政策作为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有效手段,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低保政策专项整治活动。

全面清查低保政策执行情况。对城乡低保人员申请受理、审核审批、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及动态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确保各项政策的落实。低保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建立低保经办人员和近亲属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备案制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情况坚决查处。对群众举报和反映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处理。

有效遏制“错保”。坚持“一门受理、多门协作”的审核审批方式,详细调查了解申请对象家庭情况,减少和遏制“错保”发生。

加强政策宣传和信息披露。广泛宣传低保申请条件和审核审批程序,对审核审批对象实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低保 民政局 灵璧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