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一男子抢劫敬老院老人 只为买苹果手机博女友一笑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日前,泗县公安局草庙派出所侦破一起抢劫案,作案人杨某竟是个“花痴小子”,为博女友一笑对敬老院的老人实施抢劫。4月20日下午,民警张辉又将杨某的照片拿给尹某辨认,老人认定其人就是抢他钱的小伙子。

原标题:为博女友一笑“痴心”小子抢劫敬老院老

日前,泗县公安局草庙派出所侦破一起抢劫案,作案人杨某竟是个“花痴小子”,为博女友一笑对敬老院的老人实施抢劫。

4月13日下午3时许,草庙镇敬老院82岁老人尹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当日下午1点多钟,有个小伙子到草庙敬老院他的住处,趁其不备将上衣口袋里的1022元钱抢走,后骑着摩托车沿路逃跑。

接警后,草庙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赵庆志立即安排民警侦查此案。由于受害人年事已高,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表达不清,给案件的侦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民警根据案情特点分析认为,此案应排除流窜作案,作案人可能就是敬老院邻近村庄的小青年,或是未成年人。于是便通过包村民警发动各村庄的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以辍学在家的小青年为重点,开展摸底排查。经过连续一个多星期的排查,嫌疑人浮出水面。敬老院南治岗村小青年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其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今年开学不久即辍学在家,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经常有人见到他带着女朋友骑着摩托车到处兜风,有家不归,花钱如流水,收支明显不符。

4月20日下午,民警张辉又将杨某的照片拿给尹某辨认,老人认定其人就是抢他钱的小伙子。当晚10时许,派出所民警将杨某传唤到派出所。杨某刚进派出所就如实供述了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3月下旬起,他和女朋友闹别扭,女友好多天一直不理他。为哄女朋友开心,杨某就想要买部苹果手机送给她。可身上钱不够,向爷爷奶奶要也不给,杨某就动起了弄点钱的歪脑筋。经过一番苦思冥想,杨某想起了不久前陪爷爷到敬老院看望一生病的远房亲戚时,无意间发现住在亲戚邻旁的尹某身上有钱。

4月13日下午1时许,杨某骑着摩托车来到敬老院,将车停在院外然后溜进去,发现尹某一个人坐在屋内床沿上打盹,窜进去就对老人身上一阵搜查,从老人上衣口袋摸到一沓钱,便强行掏出抢走。接着,杨某骑着摩托车跑到泗城苹果手机专卖店,凑上身上所有的钱为女友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并且当晚就将手机送到女友手上。女友见到苹果手机的一刹那,禁不住笑了。

当民警们问及杨某是否知道要为此付出怎样的代价时,他一脸茫然:“不知道,等我爸回来把钱还给他不就行了吗?”

据悉,杨某已满16岁,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敬老院 苹果手机 抢劫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