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每月向“两户”家庭补贴10度电


来源:皖北晨刊

原标题:“两户”家庭每月补贴10度电 “我家三口人,每月也用不了多少电,再加上补助的10度电,每月电费也就几十元钱。”日前,家住宿城雪枫社区的低保户周翠华刚刚领到电费补贴,高兴地说。周翠华今年43岁

原标题:“两户”家庭每月补贴10度电

“我家三口人,每月也用不了多少电,再加上补助的10度电,每月电费也就几十元钱。”日前,家住宿城雪枫社区的低保户周翠华刚刚领到电费补贴,高兴地说。周翠华今年43岁,以在路边摆摊修鞋为生,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受益于供电公司电费补贴政策,每月可补助10度电,每个季度都能按时领到返还的电费钱。

据了解,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省政府相关要求,我市从2012年7月1日起,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家庭设置免费用电基数,标准为每户每月免费10度电,兑现标准为5.65元。民政部门组织开展“两户”甄别和名单确认,每月向当地供电部门提供“两户”信息,并确保及时、准确、真实。供电部门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两户”信息,进行免费用电电量电费核算,及时准确足额将返还电费资金打到财政专户。财政部门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两户”信息和当地供电部门确认的返还电费金额,及时办理电费返还打卡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约656.48万户“两户”家庭已返还3709.2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低保户 五保户 补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