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灵璧举行百人画钟馗笔会


来源:拂晓新闻网--拂晓报

5月7日,灵璧百人画钟馗笔会活动在灵璧钟馗文化园馗风塔前举行,当日绘画作品部分捐赠灵璧钟馗文化园。据了解,灵璧钟馗绘画渊源流长,自唐代起始画钟馗,经历一千多年的发展,已深深扎根于民间,寄情于民俗。

原标题:宿州灵璧举行百人画钟馗笔会

5月7日,灵璧百人画钟馗笔会活动在灵璧钟馗文化园馗风塔前举行,当日绘画作品部分捐赠灵璧钟馗文化园。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参与百人画钟馗笔会活动的有耄耋老人,有垂髫少年,还有妙龄女子,体现了灵璧钟馗绘画的老中青幼四代同堂、人才荟萃的特点。所画的钟馗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既有创新的水墨脸谱画法、也有传统的工笔重彩设色;既有宫廷人物画风格,也有传统木板年画造型;无论国画、工笔、卡通皆特征鲜明、具有浓厚的灵璧气息,集中展现了灵璧钟馗绘画艺术的多姿多彩。

据了解,灵璧钟馗绘画渊源流长,自唐代起始画钟馗,经历一千多年的发展,已深深扎根于民间,寄情于民俗。其钟馗画的形象脱胎于唐吴道子“钟馗样”,又经历灵璧钟馗画家在题材上的不断丰富创新,形成鲜明的地方风格,世人赞誉为“神州一绝”。目前,灵璧县街坊钟馗画店栉比鳞次,钟馗文化产业从业者数万人。

另悉,这次馗风塔前百人画钟馗大型笔会活动,是第四届中国·灵璧国际奇石文化博览会暨钟馗文化旅游节、虞姬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吸引60多名知名钟馗画师和40多名美术爱好者参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钟馗画 笔会 木板年画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