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47名干部向副县长买官跑官 人均行贿超10次


来源:检察日报

日前,安徽省泗县原副县长周敬武因涉嫌向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行贿以谋求职务升迁,以及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被萧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指控称,2003年至2012年期间,周敬武为了与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处好关系,工作上得到支持,以及为了晋升副县长职务,多次送给晏金星共计16万元。

原标题:安徽47名干部向副县长买官跑官人均行贿超10次

周敬武(资料图)

日前,安徽省泗县原副县长周敬武因涉嫌向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行贿以谋求职务升迁,以及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被萧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54岁的周敬武曾先后任泗县大庄镇镇长、泗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泗县副县长。2014年11月30日,周敬武因涉嫌受贿罪、行贿罪被安徽省宿州市检察院立案侦查,并于同年12月31日经安徽省检察院决定逮捕。案件侦查终结后,宿州市检察院将此案交由萧县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萧县检察院就此案提起公诉。

萧县检察院指控周敬武涉嫌受贿的事实共有43起。2007年至2013年,周敬武在任上述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企业在征地、拆迁、工程款拨付、经营等方面以及为其下属在工作中提供帮助,共收受相关企业及个人现金和购物卡共计88万余元。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3年至2012年期间,周敬武为了与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处好关系,工作上得到支持,以及为了晋升副县长职务,多次送给晏金星共计16万元。检察机关认为,周敬武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钱财,为他人谋取利益;又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钱财,应当以受贿罪、行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去年8月20日,宿州市中级法院对宿州市委原副秘书长、泗县原县委书记晏金星受贿一案作出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

法院判决显示,晏金星在泗县任职10年间,向其买官跑官的47名干部既有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县领导,更多的是县直机关和乡镇“一把手”,他们往往选择过年过节和干部调整前行贿,每人行贿的次数普遍都在10次以上,有的甚至达20多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周敬武 泗县 检察院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