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璧一在校中学生冲动刺死同学 逃亡21载邻县落网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事发时间:8月15日 事发经过:灵璧警方在睢宁县睢城镇将张某某抓获,逃亡21年终落法网。1994年11月7日下午2时许,灵璧县渔沟镇某中学学生张某某因嬉闹与同学孙某某发生不快,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孙某某刺伤,后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原标题:在校学生冲动酿命案 逃亡21载邻县落网

如果没有当年的一时冲动,现年38岁的张某某人生轨迹应该是另一个样子:上学、结婚生子、干事业……21年前,因为嬉闹引发的小冲突,他持刀将同学刺伤致死,之后便销声匿迹。多年来,警方始终未放弃追捕工作,直到近日捕获蛛丝马迹。8月15日,在睢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灵璧警方在睢宁县睢城镇一建筑工地上将化名王某某的张某某抓获归案。一起沉积多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1994年11月7日下午2时许,灵璧县渔沟镇某中学学生张某某因嬉闹与同学孙某某发生不快,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孙某某刺伤,后者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闯了大祸的张某某畏罪潜逃。多年来,灵璧县公安局组织多个专案组赶赴江苏南京、无锡、浙江宁波、河南夏邑、黄山等地摸排张某某及其关系人信息。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再次将张某某列为重点攻坚追逃对象。在历年工作的基础上,刑侦大队、渔沟派出所全力配合,张某某的家庭成员、重点关系人潜在的信息逐渐浮出水面。8月上旬,专案组确定张某某已“漂白”身份,化名“王某某”,藏匿在与灵璧相邻的江苏睢宁县。鉴定结果也证实,“王某某”即是逍遥法外多年的张某某。

确认了嫌疑人身份,警方随即周密制定抓捕方案。 8月15日,专案组在睢宁刑警大队及城东派出所全力配合下,在睢城镇一工地内将“王某某”一举擒获。经讯问,“王某某”承认自己就是张某某,对当年所犯命案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张某某 命案 在校学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