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男子杀人后潜逃外省 隐姓埋名21年后被抓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安徽一杀人嫌疑人捅死初中同学潜逃21年被抓获 记者从安徽省灵璧县检察院获悉,捅死初中同学后隐姓埋名潜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辉,近日在江苏睢宁被抓获。9月6日,张某辉被灵璧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

原标题:安徽一杀人嫌疑人捅死初中同学潜逃21年被抓获

记者从安徽省灵璧县检察院获悉,捅死初中同学后隐姓埋名潜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辉,近日在江苏睢宁被抓获。9月6日,张某辉被灵璧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罪依法批准逮捕。

据介绍,现年37岁的张某辉系安徽省灵璧县渔沟镇人。21年前,张某辉在渔沟镇某中学上初中二年级,与本村同龄的同学孙某某关系要好。1994年11月7日下午,二人因小事发生口角,约定到学校门口的空地里“决斗”。在打架过程中,张某辉从身上掏出一把水果刀往孙某某的屁股上捅了一刀,随后畏罪逃离现场。孙某某被同学送到医院抢救,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

据了解,逃离后的张某辉,在家人的帮助下,来到江苏省睢宁县双沟镇的一户王姓人家,改名王丙新,过起了隐姓埋名的生活。20多年来,灵璧政法机关一直没间断对张某辉的追逃工作,但多次到浙江、江苏、安徽等地抓捕未果。

灵璧警方今年再次将这起命案追逃工作列为重点攻坚任务,专案组民警对张某辉的家庭关系信息进行深度研判,确定张某辉可能化名“王丙新”藏匿于江苏睢宁县。随后在睢宁警方的协助下,秘密获取了“王丙新”的生物检材,经技术鉴定,“王丙新”即是张某辉。

已在睢宁娶妻生子,正在县城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张某辉8月15日被警方抓获。归案后,张某辉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张某辉 灵璧 王丙新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