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清华博士后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抚恤等调查结果后敲定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清华博士后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抚恤等调查结果后敲定 家属悲痛不已。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上午9点,博士后孟祥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清华大学师生前来送别。12月18日,清华大

原标题:清华博士后遗体告别仪式举行抚恤等调查结果后敲定

清华博士后遗体告别仪式举行抚恤等调查结果后敲定

家属悲痛不已。京华时报记者潘之望摄

昨天上午9点,博士后孟祥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清华大学师生前来送别。12月18日,清华大学何添楼一实验室发生爆炸,该校理学院化学系博士后孟祥见(男,32岁,安徽人)死亡(本报曾连续报道)。据了解,孟祥见家属将携带其骨灰返回安徽进行安葬。清华大学化学系将孟祥见遇难的12月18日设为安全教育日。

骨灰今在老家安葬

昨天上午9点,八宝山殡仪馆兰厅,孟祥见亲朋及清华大学师生前来参加孟祥见的遗体告别仪式。兰厅门前摆有“孟祥见送别仪式”的牌子,众人神情肃穆,在低沉的哀乐中,亲属难掩悲伤、泪流不止。孟祥见父母在亲友搀扶下,哭着与儿子告别,场面十分沉重。

谈及孟祥见的身后事,其弟妹尹女士声音沉重,表示不愿多谈,“心里太难受了,想平静一下。”

孟祥见朋友说,告别仪式后,家属会携带孟祥见的骨灰离开北京,今天上午在安徽老家进行安葬。对于赔偿等事宜,家属已和学校达成基本协议,“抚恤等方面的问题,要等调查结果出来后敲定。”

昨天中午,清华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学校师生怀着沉痛的心情,与孟祥见家人一起为其送别。此前,受学校委托,常务副校长前往宾馆看望孟祥见父母及家人。此次事故教训深刻,学校正在全面排查、重点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并将在安全教育和制度建设上进一步做到实处。

全校停用同类器材

清华大学表示,孟祥见系实验所用的氢气瓶意外爆炸、起火,导致腿伤身亡。因此,全校已停用与该事故同类、同厂家生产的氢气瓶;并组织专家全面梳理校园安全隐患和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的通知》精神,正在对学校重点要害以及危化品存放实验室等进行彻查。

清华大学称,24日是爆炸事故发生的第7天。当天,学校与孟祥见家人举行了悼念活动。化学系将12月18日设为安全教育日,以此“追忆逝者,警醒世人”,永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孟祥见堂妹吴女士当日通过微博表达哀思,“今天是头七,瞬息浮生,天人永隔。知道你有太多牵挂不忍离去。你太累了,我们不能太自私,留你操心受累。只愿你到那边再不要那么辛苦,我们放手了,你要安心地走。”

>>回顾

清华实验室爆炸一博士后身亡

12月18日上午10时10分,清华大学何添楼231室发生爆炸,现场发现一名博士后实验人员死亡。据了解,231室为化学系实验室,死者系该校理学院化学系博士后孟祥见。

事发后,何添楼被封闭。当晚,市安监局通报称,孟祥见在实验室内使用氢气做化学实验时发生爆炸。

20日下午,海淀公安分局向孟祥见家属通报了事故现场勘察结果及初步结论:排除刑事案件可能,其实验所用氢气瓶意外爆炸、起火,导致腿伤身亡。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博士后 遗体告别仪式 等调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