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娶个“新媳妇”竟是诈骗犯 女子流窜多地骗得30余万元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近日,宿州多地数名男子遭遇了同一件事:新婚妻子突然不见了,巨额彩礼钱也打了水漂,可谓人财两空。埇桥警方介入调查后,他们才知道,原来这个所

原标题:娶个“新媳妇”竟是诈骗犯 女子流窜多地骗得30余万元

近日,宿州多地数名男子遭遇了同一件事:新婚妻子突然不见了,巨额彩礼钱也打了水漂,可谓人财两空。埇桥警方介入调查后,他们才知道,原来这个所谓的新娘子,是专门利用婚姻进行非法盈利的诈骗嫌疑人。

今年5月,埇桥区栏杆镇的张某经媒人介绍,认识了灰古镇的刘某。刚认识两天,媒人和刘某就催着要准备嫁妆结婚,之后以种种借口索要财物10万余元。谁知结婚5天后,刘某在去登记结婚的路上借机逃跑了。

经过案件梳理,民警发现类似情况还发生在夹沟镇、永安镇等几户人家,给受害人及家人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12月15日,此案经安徽卫视《新闻午班车》节目播出,引起了埇桥公安分局杨庄派出所民警的注意。因为杨庄乡地处偏僻,民警推测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利用大龄青年急于结婚的心理,在本辖区骗婚,遂采取秘密的方式逐村排查。

12月24日上午9时许,民警排查至刘楼村白庄时获得一个线索:村民白某最近刚娶了个媳妇,彩礼物品、摆酒设宴共花费10来万元,但结婚没两天,该女子想方设法逃跑,但都被白某和家人发现,及时追回。民警立即从侧面进行核实,得知这名女子也姓刘,且年龄相仿,遂立即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流窜栏杆、夹沟、永安、杨庄等地,以跟对方结婚为由,先后诈骗彩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刘某 结婚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