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宿州:“诚信老人”汪正英获评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

1月11日,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13年拾荒还债的砀山县“诚信老人”汪正英入选“十大新闻人物”。

原标题:“诚信老人”汪正英获评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人物”

1月11日,2015年度安徽“十大新闻”、“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13年拾荒还债的砀山县“诚信老人”汪正英入选“十大新闻人物”。

今年72岁的汪正英,是砀山县周寨镇汪蒋庄村人。上世纪60年代,汪正英远赴新疆阿克苏市工作,并在当地成家,育有两子。1993年,汪正英提前退休后,承包筑路修桥工程。此后,他经历建筑单位拖欠工程款、妻子离异等诸多变故,欠下工人、材料商等人50多万元债务。为偿还债务,汪正英决定放下颜面去拾破烂。他每天只睡5个多小时,必须捡够5大袋废品,每月要挣够1000元及时还债。13年来,他穿行于新疆阿克苏市的街巷、商店捡拾各类废品垃圾,终于在2015年1月份还清50多万元债务。

在汪正英最艰难的岁月里,很多人用温暖给了他生活的力量。还清债务后,他想把这些“温暖的力量”传递给其他生活困难的人。2015年9月23日,汪正英把积攒的6000元钱捐给了一名刚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

汪正英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在新疆和安徽两地引起强烈社会反响,人们纷纷为他的行为点赞,称他为“诚信老人”。汪正英先后被评为“宿州好人”、“中国好人”,并获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汪正英 债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